>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弗兰:遗憾马丁内斯赴恒大 中超豪购实则毁球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 这个冬窗,中国俱乐部成为转会市场上最受瞩目的生力军,一笔笔巨额交易令整个世界足坛乍舌。乌拉圭国家队出场纪录的保持者前锋迭戈-弗兰在阿联酋《国家报》撰写的专栏中评论中国足坛惊颤世界的“爆买”现象,称为杰克逊-马丁内斯选择加盟未入世界top10联赛之内的中超球队效力感到惋惜,炮轰中超砸钱,令一众球星宁可冒着自毁前程的风险也要来中超踢球。

  江苏苏宁以2800万欧元从切尔西购入巴西国脚拉米雷斯,约一周后去年亚冠联赛的冠军广州恒大以4200万欧元的转会费购入哥伦比亚国脚杰克逊-马丁内斯,两天后江苏苏宁刷新了恒大的亚洲转会费纪录,以5000万欧元引进了前巴西国奥队员特谢拉。约9天的时间内,三度更新了亚洲足坛的转会费纪录。过去曾在日本J联赛的大阪樱花队效力的迭戈-弗兰在阿联酋《国家报》撰写的专栏中评论中国足坛惊颤世界的“爆买”现象:“谁也没有料想到中国会在这个冬窗期占据主角的位置。我非常喜欢的选手马丁内斯在还未到30岁的年纪,还未迎来职业生涯的颠峰期之时,就选择了转会到了未入世界top10联赛之内的中超球队。”对于中国球队屡屡以重金签到在欧美联赛活跃的明星外援,他指出:“大家都快疯了的感觉。很多球员为了钱决定到中国俱乐部效力。”

  为马丁内斯等仍处于事业上升期的球星加盟中超感到惋惜之余,迭戈-弗兰也以现在于土超联赛安塔利亚体育效力的喀麦隆前锋萨穆埃尔-埃托奥-菲尔斯为例,希望这些在中超球队淘金的球星们能再度回到欧洲的五大联赛效力。过去曾在巴塞罗那效力的埃托奥在离开意甲后转会到了俄罗斯的安郅足球俱乐部,但之后他籍加盟切尔西的机会再度回归到了欧洲联赛:“过去曾是我的劲敌的埃托奥,在西班牙获得射手王后转会到了俄罗斯的安郅队,俄罗斯联赛的水准比中超联赛要高。尽管很多出色的选手都转战到了亚洲俱乐部,但我认为他们也可以再度回到欧洲联赛效力。马丁内斯未来也有回归欧洲联赛的可能性,我希望这些大牌选手将来都可以回到欧洲联赛踢球。”

  从中国联赛回归到欧洲球队取得成功的代表选手,非科特迪瓦的迪迪埃-德罗巴莫属。绰号“魔兽”的德罗巴是一位强力中锋,他的职业生涯起步于法国的勒芒,4年后转会甘冈,但很快就被豪门球队相中,2003年来到法甲豪门马赛,仅仅1个赛季后他就被切尔西2400万镑召至帐下。在切尔西,德罗巴成长为世界顶级的中锋之一,曾两次夺得联赛金靴。2012年7月加盟中超球队上海申花,2013年1月加盟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此后德罗巴重回切尔西,为球队摘得英超桂冠贡献了力量。今后会有更多的大牌球星陆续涌入中超,但他们是否会再度返回欧洲联赛效力,成为一大悬念。

  日本媒体披露迭戈-弗兰炮轰中超的爆买外援的言论后,引来日本球迷的热议。很多人持与他相同的看法:“确实如此,年纪大的过气球星选择到中超踢球,享受养老般的安逸日子可以理解。但像马丁内斯等一众年轻选手呆在欧洲的高水平联赛,哪怕是小俱乐部,也比在中国联赛好。”但也有不少人坦言羡慕中超球队雄厚的财力:“中超越来越多球星加盟,J联赛则渐渐无人问津,日本足球的优势地位被中国取代,是迟早的事情”,“迭戈-弗兰或许会成为在J联赛效力的最后一位国际球星,太悲哀了。J联赛的俱乐部的财政越来越潦倒是不争的事实,担心日本足球的未来。”日本球迷认为中国球队的爆买虽然不值得效仿,但也反映了中国对发展足球事业的狂热度:“这种狂热让人感到可怕。J联赛也应带着危机感进行改革。”(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8/n437120864.shtml report 1996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这个冬窗,中国俱乐部成为转会市场上最受瞩目的生力军,一笔笔巨额交易令整个世界足坛乍舌。乌拉圭国家队出场纪录的保持者前锋迭戈-弗兰在阿联酋《国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