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大神谈如何调整训练计划:方式切记勿单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8日,对于跑步爱好者来说,随着自己训练水准的不断改变,训练计划和强度也应该随时进行调整。美国跑步大神泰德-斯比克就撰写了专栏文章,总结了自己的训练经验。

  我再也不需要不停弯腰去调整自己的鞋带;不需要在暴风雪中抗争,让自己有资本在个人社交媒体主页上进行炫耀;不需要在茶水、花生酱和蛋白粉之间挣扎;也不会因为辣椒酱等东西感到兴奋和尴尬。因为我有需要漫长的路要走,这远比我第一次为了马拉松训练要复杂得多。

  我已经两次完赛全程马拉松,但只有一次是真正的全马比赛,另外一次只是140.6公里的一部分。2010年,我为了自己第一次马拉松进行着准备,当时我遇到了一些无法控制的困难。我弄伤了脚踝,大约有三个星期的时间无法训练。我也有过一些自己可以克服的困难,比如我因为害怕受伤而变得非常保守。

  但我意识到,我训练错了。我的目的是理所当然的,但我很多时候都是在浪费时间。现在,我的食谱更有计划性,更策略,更聪明,因为我揣摩什么是可行的,什么是更加有用的。我知道,如果我尝试太多种食物,我会崩溃。太少的话,结果也是一样。我知道,在力量之余,我还需要精神的补充。

  正因为如此,我调整了自己的训练计划:

  星期一:上午进行拉力训练,在下午游泳或者骑自行车;

  星期二:速度跑;

  星期三:中度或者高强度速度练习,通常可以在上下午之间进行强度的调整;

  星期四:山上跑步和骑自行车;

  星期五:游泳;

  星期六:拉力训练;

  星期日:休息,拉伸。

  因为我们的身体需要,我也会在某些时间里进行一些交叉训练,但对我来说最大的不同在于,我的训练更加具有针对性和计划性,我不能保证我比六年前跑得更快,但我可以保证,我的准备计划更加科学。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8/n437132328.shtml report 1217 北京时间2月8日,对于跑步爱好者来说,随着自己训练水准的不断改变,训练计划和强度也应该随时进行调整。美国跑步大神泰德-斯比克就撰写了专栏文章,总结了自己的训练经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