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 邹市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不为赚钱放弃拳击 蝇量级金腰带或空出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原标题:邹市明 我从未离开拳击
 

  1月30日,暂别拳坛近10个月的邹市明拿到了第二条WBO蝇量级国际金腰带。过去一段时间,邹市明游走在娱乐圈,以至于很多人开始质疑他的拳击欲望,但邹市明说他从未离开拳击。下半年,推广公司或为邹市明安排一场世界拳王金腰带比赛。在WBC拳王冈萨雷斯准备升级打115磅比赛的消息传出后,邹市明也迎来争夺金腰带的良机。

  事业

  TKO对手赢得国际金腰带

  1月30日晚,邹市明在上海迎来复出之战。在这场十回合较量中,邹市明在第八回合TKO了22岁的巴西拳手库蒂尼奥,摘得空缺的WBO国际金腰带。国际金腰带介于世界金腰带和洲际金腰带之间,邹市明就此拥有了挑战世界金腰带的机会。

  这是邹市明近10个月来的首场比赛。备战这场比赛,他只去美国恢复训练了两个月,其间还两次回国参加娱乐节目,训练时间满打满算不过45天。

  去年3月8日在澳门不敌阿泰·伦龙后,邹市明与世界拳王金腰带失之交臂。之后,他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直到去年11月才前往美国训练。这之前,邹市明参加了数档真人秀节目,外界开始质疑他对拳击是否还有热情。

  短短两个月的训练,邹市明状态并未达到最佳,但这场比赛却让外界看到了他的成熟。在其经纪公司和推广公司看来,邹市明的技术比去年挑战阿泰·伦龙时更好。这场比赛,罗奇因为背伤没能来上海,顶替他执教邹市明的是贾斯汀。“当邹市明找到自己的节奏后,我们就达到了TKO的胜利。”贾斯汀说。

  “去年那场失利,只是个结果,失败和成功都会让我思考一些问题,就像人生的某个阶段,赢有赢的喜悦,失败有失败的感悟,你一直赢会让你忽略很多东西。”邹市明称比赛不能白打,不能赢了白赢,输了白输,“打过世界拳王金腰带这样的比赛,你的身体和心理上都会有提高。”

  家庭

  有俩儿子还想生个女儿

  过去这一年,邹市明给外界的印象不是拳手,而是“轩轩的爸爸”和好女婿。在参加了数档真人秀节目后,邹市明一家人气大涨。尽管已有两个儿子,但邹市明还不满足,他希望还能生个女儿。

  之前的七场比赛,妻子冉莹颖一直陪在身边,两个儿子从未到现场观战,冉莹颖称不希望孩子看到父亲受伤时的样子。每场赛前,冉莹颖都会跟两个孩子说:“希望爸爸能够平安回家,输赢不重要,平安就是福。”

  这次在上海比赛,邹市明夫妇第一次把俩孩子带到现场。在妻子看来,男孩子到了一定年纪会特别崇拜父亲,这对孩子们今后的成长很重要,“让孩子来看看,也挺好的。爸爸在我们家的位置是负责理想和价值观,他的这种精神拼搏气质对于孩子的影响很大。”

  与库蒂尼奥的这场比赛,邹市明穿了一双特制的拳击鞋,一只上写着轩轩的名字,另一只写了皓皓。“希望未来还能有个女儿给腰带。”邹市明笑着说这可不是开玩笑,这是他未来三年的三个目标之一。

  “未来三年有三个目标:第一当然是夺取世界拳王金腰带,这是我从事拳击运动一直的梦想;第二,生一个女儿;第三是最重要的,帮助中国拳击变得更好,能看到中国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的拳手。”邹市明说。

  选择

  不会为了赚钱放弃拳击

  邹市明是中国最为成功的拳手,也是中国商业价值较高的职业运动员之一。去年在争夺金腰带之战输给阿泰·伦龙后,邹市明的拳击事业一度暂停,但凭借跨界娱乐圈仍让他吸金不少。不过在高额的真人秀出场费面前,邹市明还是选择了拳击,这是他的梦想。

  在邹市明看来,不太同意自己成功跨界娱乐圈,“我上的全部是真人秀,真人秀就是要真实,我在节目里什么样,在生活中,基本上也是这样。”邹市明称没学过演戏,也不觉得自己在演,尽管他在《变形金刚4》中也曾客串过,“我以后的重心依然还会在拳击上面,我现在的心态比任何时候的邹市明都要好。”

  成功的跨界让外界开始质疑邹市明的拳击之路,“之前我和市明有过很多次的交谈,我问他究竟想要什么,是数百万美元还是在拳击领域取得成就?他选择了后者。”经纪人李胜称作为经纪公司,他们更多的是为拳手服务,“市明自己也说通过几场比赛之后再次冲击金腰带,我们相信他有这个实力,并且会全力为他铺路,安排好比赛,完成这样的目标。”

  回归拳台的邹市明给了身边所有人一颗定心丸,“我从来就没有离开过拳台,我的推广公司和经纪公司压力都很大,因为在比赛前,我人生第一次给自己放那么长的假。我用自己的表现,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邹市明表示在经历了一次挑战世界拳王金腰带比赛后,收获了很多,“拳击就像人生一样,每次都有机会,要看你怎么去把握它。”

  机会

  蝇量级金腰带或将空出

  邹市明的这场复出战让外界打消了对他的质疑,推广公司TOP RANK总裁阿罗姆表示下半年或给邹市明再安排一场挑战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比赛。现在,机会看上去很快就来了。现WBC蝇量级金腰带拥有者冈萨雷斯准备升级打115磅比赛,邹市明很有机会去争夺这一空缺的金腰带。

  “邹市明的表现非常出色,记者们赛前就问我,邹市明之后的计划是什么,我觉得他经受了考验。今年夏天,邹市明会再打一场比赛,经历一场磨炼。争取在下半年,我们再为邹市明安排一场世界金腰带的挑战。”至于人选是否是日本人井冈一翔,阿罗姆打太极称这只是一个潜在的考虑对手,但金腰带还有很多选择。

  邹市明所处的蝇量级竞争很激烈,目前的四大组织拳王实力都很强。当前世界综合排名第一的WBC世界拳王归属尼加拉瓜拳手冈萨雷斯,墨西哥拳王埃斯特拉达则手握WBA和WBO双金腰带,世界综合排名第三的阿泰·伦龙则是在去年3月战胜邹市明后卫冕了IBF金腰带。

  35岁的邹市明要想拿到世界金腰带,就要挑战这几人,但以他目前的实力,冲击金腰带稍有难度。不过春节前有好消息传来,WBC金腰带拥有者冈萨雷斯准备升级打115磅比赛。一旦成行,冈萨雷斯手中的蝇量级金腰带就会空出,这也给了邹市明去争夺的机会。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sport/2016/02/09/393969.html report 3107 1月30日,暂别拳坛近10个月的邹市明拿到了第二条WBO蝇量级国际金腰带。过去一段时间,邹市明游走在娱乐圈,以至于很多人开始质疑他的拳击欲望,但邹市明说他从未离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