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小组赛再遇广岛首尔 想出线?防线敲响警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在客场2比1战胜阿德莱德联之后,山东鲁能顺利晋级本赛季亚冠联赛正赛阶段。届时球队将与日本的广岛三箭、韩国的首尔FC以及泰国的武里南联一起在小组赛中相遇。这三支球队对于山东鲁能来说都不陌生,当然球队想要更进一步,首先还是要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在两场资格赛中接连淘汰莫亨巴甘和阿德莱德联之后,山东鲁能如愿进入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小组赛阶段。根据此前的亚冠抽签,山东鲁能将与广岛三箭、首尔FC和武里南一起在F组中相遇。当然对于山东鲁能来说,顺利闯过两场资格赛只是球队亚冠征程的第一步,小组赛阶段的三个对手才是对他们真正的考验,因为这六场比赛场场都不轻松。

  作为上赛季日本J联赛的冠军球队,广岛三箭的实力自然不容小觑。他们不仅在去年的世俱杯赛场上给球迷留下深刻影响,更是在最近四年中三次问鼎国内联赛冠军,作为近年来亚冠联赛的常客,其丰富的洲际比赛经验也使得广岛三箭成为F组出线的大热门。队中除了国脚级球员佐藤寿人之外,上赛季日本J联赛最佳新人浅野拓磨特别值得鲁能注意。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山东鲁能便和广岛三箭分在一个小组,结果双方分别在客场取胜。

  首尔FC则是以韩国杯赛冠军身份直接拿到本赛季亚冠正赛资格的,尽管这支球队在上赛季的国内联赛中仅仅排名第五,但距离亚冠区其实也只有两分的差距而已。此前曾分别效力于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的黑山外援德扬新赛季重返首尔效力,这名对于中超球队相当熟悉的外援前锋也必然会给鲁能的后卫线带来不小的压力。双方在2009赛季中也曾在亚冠小组赛中相遇,结果山东鲁能主场2比0、客场1比1对首尔FC保持不败。

  相比之下,来自泰国的武里南队或许综合实力稍弱一些,但是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个他们愿意过多提及的对手。因为在2014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中,山东鲁能仅仅取得1平1负的成绩,特别是在双方第二回合客场失利之后,球队更是因此无缘淘汰赛阶段。当然此番再度交手,山东鲁能自然获得了复仇的绝佳良机,不过在面对这样快速灵巧的对手时,对于鲁能整体防守的质量也是不小的考验。此外,武里南同样有着丰富的亚冠参赛经历,上赛季不仅连斩K联赛和中超球队,更是主客场双杀了广州富力。

  根据赛程,山东鲁能在小组赛阶段将首先客场挑战广岛三箭,力争打好开局显然对于球队本赛季的亚冠小组赛征程尤为关键。接下来,鲁能将连续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武里南和首尔FC,这也将是球队抢分的重要阶段。无论如何,山东鲁能在本小组中还是具备着绝对的竞争力,球队若想完成晋级淘汰赛的初级目标,首先还是要做好自己。在延续此前进攻端的良好表现的同时,要努力将防守质量进一步稳固和提高。(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9/n437161809.shtml report 405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