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上港延续一大纪录 中超队资格赛均全胜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鲁能和上港结伴从亚冠资格赛中杀出,中超四支球队齐聚亚冠正赛。在亚冠历史上,除了辽宁队在2012赛季弃权之外,从未有球队在资格赛中掉队。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中超球队在资格赛中还保持全胜,即使单场决胜负两度客场挑战澳超对手,中超球队也能全胜晋级。这无疑是一项引以为豪的纪录。

  由于在亚冠联赛中的战绩不佳,中超球队因名额的限制,曾三次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赛。2012赛季,辽宁队由于亚足联规定如果在资格赛中失利,必须参加亚足联杯的比赛,从而选择了从亚冠资格赛中弃权。2014赛季,国安在亚冠资格赛中主场以4-0大胜泰国的春武里,如愿晋级亚冠正赛。2015赛季,广州富力在资格赛第二轮主场3-0轻取新加坡勇士,接着在第三轮客场3-1完胜澳超中央海岸水手。成功获得晋级资格。国安在第二次亚冠资格赛之旅中,主场3-0大胜曼谷玻璃晋级。

  本赛季,鲁能和上港首次参加亚冠资格赛。鲁能在2月2日主场6-0大胜同样首次参加亚冠资格赛的印度球队莫亨巴甘,今天在客场2-1拿下澳超阿德莱德,从而第八次参加亚冠小组赛。上海上港波澜不惊的主场3-0拿下泰国蒙通联,首次晋级亚冠正赛。至此,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资格赛的七场比赛中,7战保持全胜进24球失2球全晋级。

  其中,两度在客场淘汰澳超球队且都几乎是完胜,对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全胜+全晋级的这项纪录让人为之一振。要知道,在日本球队两次参加亚冠资格赛的过程中,虽然柏太阳神和FC东京都取得晋级资格,但柏太阳神在2014赛季却被泰国的春武里拖至加时赛才得以拿下对手,并未能在90分钟内取胜。而在西亚区,科威特、伊拉克、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沙特的球队都未能在资格赛中取得全晋级+全胜。在亚冠联赛资格赛中,只有韩国球队与中超分享这一纪录。(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9/n437164743.shtml report 366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