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晋级将战大阪水原 激活埃神孔卡是出线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随着主场3比0战胜蒙通联,上海上港也顺利通过资格赛的考验,最终拿到了本赛季亚冠正赛的参赛资格。根据此前的亚冠分组抽签结果,上海上港将与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胜利、日本的大阪钢巴以及韩国的水原三星一起出现在G组。对于首次征战亚冠联赛的上海上港来说,这也将是一次美妙的体验过程。

  在本小组四支球队当中,只有墨尔本胜利是上赛季本国联赛的冠军球队,不过相比之下他们也是本小组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尽管墨尔本胜利包揽了2014-2015赛季澳超联赛常规赛冠军、总决赛冠军以及澳大利亚足总杯的冠军,但他们此前四次征战亚冠联赛正赛时,全部止步于小组赛阶段。值得上海上港注意的是,墨尔本胜利队的主场成绩非常出色,广州恒大便曾在对方主场吞下过失利的苦果。除此之外,墨尔本胜利迄今为止在亚冠联赛中所有获胜的比赛全部都是在自己的主场取得的。

  在以2比1的比分战胜浦和红钻之后,大阪钢巴也以日本天皇杯冠军的身份入围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小组赛。作为上赛季日本J联赛的亚军得主,这绝对是上海上港小组赛阶段一个相当强大的对手。最近几个赛季中,大阪钢巴屡屡和中超球队交手时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上赛季亚冠联赛更是一路杀入八强,只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惜败给了最后的冠军广州恒大。大阪钢巴阵中坐拥宇佐美贵史和帕特里克的锋线组合,这对火力极强的进攻搭档需要上海上港重点加以防范。

  连续两个赛季拿到国内联赛亚军的水原三星同样具备着极为丰富的亚冠参赛经验,他们也是韩国球队中参加亚冠联赛次数第二多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水原三星最近四次和中超球队交手时仅仅取得3平1负的成绩,在上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曾和北京国安分在同一小组,结果当时主场1比1战平,客场则0比1告负。不过在2011赛季和另外一支来自上海滩的中超球队交手时,水原三星则在主客场双杀了上海申花。

  尽管从纸面实力上看,上海上港本赛季的亚冠征程绝对值得大家期待,但需要指出的是这毕竟只是上港的亚冠处子赛季,或许对于经验的积累远比所谓的成绩指标更为重要。从这场资格赛的情况来看,上海上港的攻击火力并未全部被激发出来,特别是吉安、埃尔克森和孔卡之间还需要进一步培养默契。相信随着新赛季的深入,这支全新的球队将会带给球迷们更多的惊喜。(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9/n437165302.shtml report 386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