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小组赛23日打响 恒大主场战浦项苏宁迎首秀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南都讯记者丰臻 昨天是猴年大年初二,出征亚冠资格赛的两支中超球队没有给球迷添堵。山东鲁能在客场2比1击败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上海上港主场3比0战胜泰国蒙通联队,双双晋级2016亚冠正赛。跟前几个赛季一样,中超依然有4支球队出现在亚冠赛场上,数量上跟J联赛和K联赛旗鼓相当。

  梅内塞斯执掌的球队赢得有惊无险,凭借杨旭和塔尔德利的两个头球,鲁能早早2比0领先,但下半场第69分钟王永珀拿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10人迎战的鲁能陷入被动。阿德莱德在第82分钟获得点球,但打在门框上。但他们还是在第89分钟扳回一球,补时阶段,他们本还有机会扳平比分的,但鲁能挺住了。鲁能晋级后身处F组,跟广岛三箭、首尔FC、武里南联队同组。

  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和孔卡的进球,上港在队史上第一场亚冠比赛中获胜。埃尔克森、吉安、孔卡同时出场,只是想不到最出彩的还是“武球王”。上港在亚冠正赛中所处的G组还包括墨尔本胜利、水原三星、大阪钢巴。

  上港和鲁能的晋级也让中超球队在亚冠资格赛中继续保持全胜的战绩。2012赛季开始,中超不再直接获得4个亚冠正赛参赛名额,而是变成了3+1,那年辽足理应参加亚冠资格赛,但他们主动放弃了,那是一个意外。2013赛季,由于澳大利亚和泰国联赛评分未达标,中超又临时恢复了4个正赛名额。2014赛季参赛名额再次变成3+1,北京国安在第3轮资格赛中以4比0战胜泰国的春武里晋级正赛。2015赛季,中超名额变成了2+2,广州富力在第2轮以及第3轮比赛中分别战胜了新加坡勇士以及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晋级正赛;北京国安则在第3轮比赛中3比0战胜曼谷玻璃晋级。2016赛季,鲁能在第3轮资格赛淘汰阿德莱德之前,于第2轮资格赛中6比0战胜印度莫亨巴干。

  过去5个赛季,除了辽足弃权,中超球队在参加的7场亚冠资格赛中保持了全胜。客场挑战澳洲球队原本是中超球队在资格赛中最难过的关,但富力和鲁能在澳洲客场收获两连胜,也证明了中超在亚洲的绝对竞争力。

  亚冠正赛小组赛首轮将于2月23日、24日打响。江苏苏宁客场挑战越南平阳,鲁能客场挑战广岛三箭,上港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唯有恒大主场作战,对手是昨天从资格赛晋级的K联赛球队浦项制铁。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0/n437181627.shtml report 1134 南都讯记者丰臻昨天是猴年大年初二,出征亚冠资格赛的两支中超球队没有给球迷添堵。山东鲁能在客场2比1击败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上海上港主场3比0战胜泰国蒙通联队,双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