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爱沙尼亚举办桑拿马拉松 选手体验"冰与火青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10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爱沙尼亚南部城市奥泰佩近日上演了一项奇怪的马拉松比赛,包括其他国家12位选手在内的共217支队伍、将近1000名选手精简到只穿着比基尼和内衣,参加了这里举办的欧洲桑拿浴马拉松。选手们在冬日里奔跑,在6个小时时间里享受尽可能多的桑拿浴,从而来争取奖金。最终,夺冠的选手仅用时2小时55分钟,就体验完了所有的桑拿房。

  这项比赛看起来很简单,选手们只需要“在桑拿浴室里待一天”就可以了。但是北欧的严寒和冰雪又让这项比赛看上去非常惨无人道。包括世界范围内的多位选手在内的将近1000人,在小镇附近聚集,想在短短六个小时之内,尽可能多地享受桑拿浴。

  选手们备份正若干个小组,用快时间体验完毕所有指定的桑拿室就可以获胜。户外的气温低至零度以下,桑拿散发出的热气更是让现场烟雨蒙蒙。据组委会提供的数据,包括来自于希腊、法国、俄罗斯、德国、拉脱维亚、立陶宛和英国在内的12位国际人士在内的217支队伍前来参赛,甚至还包括了英国驻爱沙尼亚塔林的大使馆克里斯-霍尔特比以及其他工作人员。

  今年已经是该项赛事的第七届,任何选手都可以免费参加比赛。每位参赛选手都可以获得组委会提供的特制地图,以寻找到所有指定的桑拿房的位置,他们需要在每个桑拿房至少停留三分钟的时间。比赛要求选手们穿最少的衣服,所以绝大多数选手都只穿了遮盖关键部位的服饰。抵达每个蒸拿房之后,选手们几乎都会跳入池子来享受一把,组委会还提供了斯拉夫和波罗的海传统的黑啤供选手享用。

  最终夺冠的选手只花费了2小时55分钟,冠军可以拿到独享的热水浴缸,亚军和季军可以获得温泉住宿和酒店住宿。作为拥有大约2000人的滑雪胜地,奥泰佩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冰雪运动爱好者前来体验,而这里最热门的景点之一就是木制桑拿房。许多当地的居民表示,在这里参加桑拿比赛和平时的周末生活并没有太多不同,因为平日里他们也会在桑拿房里待上很长时间。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0/n437197533.shtml report 1467 北京时间2月10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爱沙尼亚南部城市奥泰佩近日上演了一项奇怪的马拉松比赛,包括其他国家12位选手在内的共217支队伍、将近1000名选手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