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启程远赴迪拜拉练 预备队4将+试训球员加入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国安全队乘坐飞机前往迪拜,进行赛季前的最后一阶段拉练。全队没有放几天假,就再次集结为了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打拼,不管是主帅扎切罗尼,还是国安的队员们,都诠释了三个字:不容易。

  新科奶爸两头跑

  昨天的出发队伍中,身穿便装的雷腾龙在一众国安队员中格外显眼。刚刚晋升为奶爸的雷腾龙并没有随队前往迪拜,入选高洪波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的他,必须承受两头跑的奔波。

  “我明天就去国家队报到。”雷腾龙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这样说,“今天就不能跟他们一起走了,但是还是过来送送他们吧。”而扎切罗尼也是拿雷腾龙的衣服开起了玩笑:“这衣服上印的是超人吗?”不过扎切罗尼听说阿雷入选国字号还是非常高兴,“祝你好运”和“不要受伤”是意大利人对雷腾龙的嘱咐。

  春节前雷腾龙刚刚当上爸爸,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今年并没有回到湖北老家过年。但是也就在家陪了妻子孩子一个星期,他就必须离家准备新赛季。“小孩特好,小腿可有劲儿了。”说起孩子雷腾龙满脸幸福,但是接下来他必须两头跑:在厦门参加国足集训之后,他就需要马不停蹄赶回北京然后飞迪拜和队伍会合,这就是职业球员,没办法。

  赵和靖很是愧疚

  国安队在昆明的集训结束之后,赵和靖直接从昆明回了重庆老家,也正是这样的安排,让他可以比往年多在家呆两天。但是大年初二,他就必须离开妻子孩子,即便家人是在病重住院的时候,说起这个,赵和靖也是非常愧疚。

  “今年比往年多在家呆了两天。”国安2月5日结束昆明冬训,赵和靖当天晚上已经到了重庆,在家呆4天对于他来说已经非常满足了,而球队10日从北京出发奔迪拜,赵和靖9日晚上就乘坐飞机从重庆回了北京。但是谁也不知道,赵和靖的妻子孩子因为感冒的原因已经住院。“现在还跟医院,打着吊瓶呢。”赵和靖说起这些的时候,语气里也是充满了愧疚,“但是没办法,我们运动员就是这样,毕竟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在昆明的时候教练主要是理论上的讲解,我觉得我和队友们理解起来是没什么问题,接下来在迪拜就是在实战中磨合和运用了。”

  五张新面孔加入

  昨天出发的队伍中,还有五张新面孔:赵石、魏鑫、杜明洋和朱朝庆四名预备队选拔上来的队员,以及之前在昆明试训的李勋也获得了前往迪拜拉练的机会。

  在昆明拉练的最后阶段,国安完成了一次阵容上的瘦身,之前十多名跟随一线队训练的梯队队员中,只有赵石、魏鑫、杜明洋和朱朝庆四人获得了继续留在一线队中海外拉练的机会,其他的小将,只有盛鹏飞被通知继续跟随预备队训练,剩下的都被通知可以自己寻找出路。而之前从延边自由身来国安试训的李勋,也得到了教练组的初步认可,这次也得到了跟随球队去迪拜的机会,这也让他距离留在国安更近了一步。

  在今年的冬训中,国安上赛季一线队国内球员方面,陈志钊转会富力,王皓和谭天澄也选择离队寻找新的下家。如果国安在内援市场上没有新的人员引进和补充,那么昨天出发前往迪拜的24人,再算上国家队的雷腾龙和张稀哲,以及还在养伤的郎征等人,很有可能就是新赛季国安的一线队大名单。五张新面孔要想在新赛季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迪拜拉练就是第一个重要的展示平台。

  扎帅在京过春节

  因为大年初三就出发,扎切罗尼和他的团队也没时间回意大利,也正因为如此,意大利人第一次在北京度过了春节,人流和交通,成为意大利人对中国春节的第一感受。

  “鞭炮声告诉我这一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扎切罗尼笑着说,“我也利用这几天好好了解了一下北京。这几天天气不错,我也尝试去了几个景点,但是哪儿哪儿都是人,路上车很少,所以我猜这个节日一定很特殊,我也很高兴能在北京度过如此重要的一个节日。”扎切罗尼对于春节的感受,很直观。

  “之前我们在昆明,主要还是理论上的技战术传授,现在去迪拜,我们就要进入正式的技战术打法的磨合和实践了,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在那里有几场高质量的热身赛在等待着我们。我虽然不知道具体的对手都是谁,但是对于对手的质量和比赛的强度,我还是有要求的。”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国安拉练,送行的一般是总经理,名誉董事长罗宁出现已经是高规格了,但是昨天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少见地前来为一队送行,这也可以看出,国安的新赛季,让人充满了期待。

  文/本报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2/11/content_182096.htm?div=-1 report 2476  昨天下午,国安全队乘坐飞机前往迪拜,进行赛季前的最后一阶段拉练。全队没有放几天假,就再次集结为了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打拼,不管是主帅扎切罗尼,还是国安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