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9场不败!恩帅压瓜帅创队史 巴萨38进决赛封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口水

  客观来说,巴萨做客梅斯塔利亚球场的表现难言精彩。MSN的轮休,让巴萨在进攻端火力大减,而轮换数位二线队小将,则让红蓝军团更是在实力上不占上风。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恩里克在谈到有可能创造的连续29场不败纪录时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这些,纪录纵然很伟大,但能够帮助球队赢得冠军才是根本。本场比赛恩里克的确如自己所说的,在首回合7-0取得大比分领先后,恩里克在本场比赛先后派上了三位小将:桑佩尔、卡普图姆和卡梅拉,也正是凭借着卡普图姆上场后的进球,巴萨才避免了客场落败的尴尬。

  29场不败,虽然这项纪录取得的很艰难,但恩里克和他的弟子依旧会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新的传奇。在恩里克之前,这项纪录的拥有者是瓜迪奥拉,西班牙人在2010-11赛季率队取得了28场不败的成绩。当时终结那支巴萨的是贝蒂斯,在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主场5-0大胜对手后,巴萨在客场1-3失利,各项赛事28场不败的纪录就此终结。

 

  对比两位主帅,从数据上看,两人之间难分伯仲。恩里克率队在29场比赛中取得23胜6平的成绩,攻入87球仅丢15球。瓜迪奥拉则为28场比赛23胜5平,攻入85球丢14球。两位主帅均取得了23场胜利,胜率均在8成左右。而在得失球方面,两人治下的巴萨,场均进球数都为3球,失球数则均为0.5球。

  而在巴萨队史的不败纪录排行榜上,刷新纪录的恩里克自然名列榜首,2010-11赛季的瓜迪奥拉紧随其后。在两人身后的是马丁努斯-米歇尔斯,他在1973-74赛季取得20胜7平连续27场不败的成绩。第四位则是里杰卡尔德,黑天鹅率队的最好成绩是24场不败,其中取得20场胜利和4场平局。

 

  本次晋级国王杯决赛,是巴萨历史上第38次打入决赛,在此前的37次中,加泰罗尼亚球队有27次顺利捧杯,10次则遗憾落败。巴萨第一次夺得国王杯是在1910年,最近一次则是在去年,巴萨在圣马梅斯球场3-1击败毕巴夺冠,梅西还上演了单骑闯关连过数人得分的精彩好戏。

  对于巴萨来说,俱乐部希望能在一座规模宏大的球场进行决赛,皇马的伯纳乌球场自然是首选。然而皇马竭力劝说西班牙足协,不希望在家门口见证巴萨可能的夺魁。备选计划则是在梅斯塔利亚球场,这将会成为上个赛季的翻版。第三方案是在马竞的主场卡尔德隆球场,巴萨在2012年的决赛中在这里3-0击败毕巴夺冠。

  据悉,西班牙足协在当下还不会做出决定,在当地时间周四晚,另一张决赛门票得主诞生后(塞维利亚同塞尔塔间的胜者),西班牙足协才会决定使用场馆、门票分配以及各队球迷所安排的区域等一些列问题。

  (流口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1/n437207574.shtml report 2942 组图:妖星斩巴萨处子球兴奋狂奔被摸头露羞涩-->客观来说,巴萨做客梅斯塔利亚球场的表现难言精彩。MSN的轮休,让巴萨在进攻端火力大减,而轮换数位二线队小将,则让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