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雪麟助京津创造辉煌 5.19失利成执教最大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中国足坛名宿曾雪麟逝世,这个消息也让我们无限哀痛。曾雪麟为中国足球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他的执教生涯颇为辉煌。尽管曾雪麟担任主帅期间,曾有过1-2输给香港的5-19事件。但瑕不掩瑜,曾雪麟为中国足球做出的突出贡献,却让我们难以忘怀。毫无疑问,曾雪麟无愧中国足球里程碑式的人物。

  曾雪麟在1929年12月2日出生于泰国,7岁时则返回老将广东省梅州市梅州区。1951年时,曾雪麟加入西南军区体工大队足球队,代表云南军区足球队参赛。随后曾雪麟在1954年加入八一队,1957年加入天津队。值得一提的是,曾雪麟还在1954年9月,随后国青前往匈牙利拉练,1955年10月则加入国家二队。

  不过曾雪麟被人们所熟知,还是他展开执教生涯后。1959年2月-1972年,曾雪麟担任天津队主帅,他执教期间率队取得甲级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全运会男足金牌等一系列荣誉。1972年担任北京青年队主帅职务,1973-1982年期间担任北京队主帅,率队取得甲级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全运会男足金牌等一系列荣誉。

  曾雪麟展开执教生涯后,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便是在国足执教期间。1983-1985年,曾雪麟担任国足主帅。1984年曾雪麟率国足征战亚洲杯获得亚军,创造历史最佳战绩。1985年5月19日,国足在世预赛关键战上以1-2不敌香港出局,赛后曾雪麟引咎辞职。

  1998年时,曾雪麟曾短暂担任深圳平安队主帅,但随后他改任领队职务,辅佐韩国名帅车范根,帮助球队成功实现保级。(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1/n437216932.shtml report 335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