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琛返京随北京男排备战 实力大增却成秘密武器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从主力到替补,“回家”快一个赛季的王琛经历了球场上身份的转换,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乐观的王琛却表示,球队赢球才是他最看重的。春节的年味还没尝够,结束了短暂假期的王琛已经返回北京,随队开始了决赛的备战。

  实力大增 却成秘密武器

  留洋归来,实力大增,这是赛季初从意大利蒙扎俱乐部回归时王琛给所有人的印象。然而,当外界纷纷认为王琛将像曾经那样作为北汽阵容中雷打不动的主力时,主帅李牧却更多地把他放在了替补席上。一个赛季下来,王琛在赛场上鲜有露面的机会,球迷们戏称,现在北汽已经强大到不用王琛上场了。

  谈到这个“敏感”的问题,王琛的表情显得十分轻松,并且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其实这都很正常,现在我们队打球的人多,一个位置上就有三四个人。”

  王琛打接应出身,但本赛季北汽男排引进了澳洲大炮埃德加,对于这位同位置的竞争者,王琛口中有说不完的赞美之词:“我们俩是一个位置,但我们的风格不同,埃德加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他现在是球队的重要保障,所以要尽可能多地在场上与队友们磨合。”

  从曾经的常规武器到现在的秘密武器,王琛直言这个超级替补不好当。然而,作为球队的老将,王琛也时刻准备着上场为北京队做出贡献:“我在训练中要兼顾两个位置,如果场上有变化则要准备随时上场,这无疑对我的要求更高了,我也刻意多观察,多思考,争取在训练中把自己的内功提高一个档次。”王琛说。

  留洋岁月 享受痛并快乐

  之所以有如此多的京城球迷怀念、惦记王琛,主要是因为这位曾经的“拼命三郎”给京城球迷留下的印象太深了。

  “可能是大家好久没看我打球有点怀念吧。就像李指导说的,我们队能有现在的成绩和北京球迷的热情支持分不开,我觉得三大球已经成为了北京文化的一部分,并且被球迷们赋予了特殊的气质。”王琛说。

  当然,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留洋生活,“中国王”的知名度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京城了,王琛说:“我蒙扎的队友前两天还发微信说,现在那边还有我的球迷呢,还主动向他们打听我的情况,我听了特别感动。”

  再次回忆起留洋的岁月,王琛直言最大的感受是“痛并快乐”着。尽管离开蒙扎一个赛季了,但王琛仍然对那段日子记忆犹新:“真的学到了很多,不仅仅是排球方面,还有生活、沟通等等,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看他们如何打球、生活,我的眼界自然就开阔了。”

  一个赛季的留洋之旅也让王琛开朗了不少。虽然赛季当中比赛和训练的任务很紧,王琛始终没有放下自己的兴趣爱好。对于自己的业余生活,王琛表示:“其实我挺喜欢射击的,感觉可以让人冷静下来,和打球是完全不同的状态,滑雪也挺吸引我的,但是现在还没机会尝试,等这个赛季结束后,要找时间去东北滑一次。”

  春节团圆 主推家乡美食

  春节的年味还没过去,王琛已经于大年初二从太原老家返京。由于决赛将在2月16日正式打响,北汽男排今年的春节假期只有大年二十九和初一两天:“今年确实比较紧,要备战决赛嘛,但是我还是回家和家人、朋友团聚了一下,不仅仅是父母,80多岁的奶奶还健在,我得回去看看老人家。”

  谈到家人,王琛的脸上浮现出若有所思的样子。的确,作为职业运动员的他很难长时间陪伴在家人身边。尽管假期短暂,难得回家的王琛还是感受到了过年的温暖。放鞭炮,和爸爸妈妈一起吃早点,每一张照片,都配有王琛标志性的大笑。“要笑得饱满,能看见八颗牙。”王琛说。

  除了众所周知的传统习俗,家乡的美食也让馋了很久的王琛大吃大喝了一番。其中一种名叫“头脑”的早点,成了王琛重点推荐的好吃食。“用藕片、山药、羊肉、黄酒熬制的早点,绝对大补。”王琛笑着说,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1/n437220867.shtml report 1625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骜)从主力到替补,“回家”快一个赛季的王琛经历了球场上身份的转换,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乐观的王琛却表示,球队赢球才是他最看重的。春节的年味还没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