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6全明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6全明星三大看点:科比告别演出 华裔小子亮相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2月10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2016NBA全明星赛将于本周末在加拿大城市多伦多上演,不知不觉全明星赛已经来到了第65届,对于这届在美国本土之外举行的全明星赛都有哪些时刻值得捕捉,哪些看点需要关注?

  科比告别演出

  不知不觉,科比的全明星赛来到了最后一届。以190万票当选“票王”是所有人对于这位NBA传奇的致敬,毫无疑问,科比的告别演出将是本次全明星的最大看点。其实科比的常规赛告别巡礼早已拉响,但一场接着一场让我们还有期待,全明星赛是个结点,过去了就真的过去了。与过去17次的全明星赛表演不同,科比的最后一届会以怎样的方式告别?是否会像当年乔丹那样眼含热泪地说将手中的火炬传给后人?又是否会以完美的绝杀或者悲壮地被绝杀方式在比赛中谢幕?

  大个子们搅局

  今年全明星的另一看点是技巧挑战赛和三分大赛。神射手、“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继续参加三分大赛,是库里成功卫冕还是汤普森“复仇”成功?一向是后卫天下的技巧赛,今年遭遇几个大个子“砸场”。国王队的考辛斯、勇士队的格林、鹈鹕队的戴维斯以及森林狼的唐斯都是各自球队里的大前锋或中锋,也许是对于自己灵活身手的充分自信,也要“不甘寂寞”地来后卫擅长的技巧赛里“掺和”一把。是大个子们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还是以卫冕冠军、火箭队贝弗利领衔的后卫们捍卫住自己的一方净土,不论结果怎样技巧赛都值得我们期待。

  华裔小子亮相

  今年的全明星跟我们联系得挺紧,因为一个中国名字——吴亦凡。他将正式踏上NBA赛场,成为首个出战NBA全明星名人赛的华裔演艺明星。他所代表的加拿大队将在格莱美获奖歌手德雷克的带领下,挑战喜剧明星哈特率领的美国队。更有趣的是,他的队友里还包括中国球迷熟悉的前NBA火箭队球星麦迪,两人将在赛场上并肩作战。两位队友还在微博上隔空互动,麦迪告诉吴亦凡,“放松,玩儿得开心,为了球迷们的娱乐尽情地享受篮球。”而吴亦凡则回道,“谢谢你对我的支持,我会上场开心玩儿的,希望我还能给你送上一些助攻。”除了俊朗的外形,身高1米87的吴亦凡篮球实力不俗,很小时就与篮球结缘并接受过专业篮球训练,相信会在赛场上给我们带来惊喜。正如他自己所说,“全力备战,为梦想,也为每个你而战,赛场见。”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1/n437221144.shtml report 1180 新华社华盛顿2月10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李博闻2016NBA全明星赛将于本周末在加拿大城市多伦多上演,不知不觉全明星赛已经来到了第65届,对于这届在美国本土之外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