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青训总监:中超3队有德甲水平 其余不如德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星晴
 


  搜狐体育讯 近日,广州恒大青训总监马尔科-佩扎伊沃利在接受德国媒体《世界报》采访时,直言中超大多数球队只处在德乙到德丙之间的水平。

  佩扎伊沃利在2014年被广州恒大任命为俱乐部U-17梯队主教练兼青训总监,他曾先后培养过马里奥-格策,施科德兰-穆斯塔菲等德国国脚,曾在凯泽斯劳滕队与德国国家队现任主教练勒夫共事,担任过德国U-15至U-18各年龄段国青年队主教练,并协助勒夫成功建立了德国现有的青训体系,他也执教过德甲球队霍芬海姆,对德国足球的一切了如指掌。

  今年冬季转会市场,中超联赛疯狂砸钱引起世界媒体震惊,特谢拉5000万欧元加盟江苏苏宁,杰克逊-马丁内斯4200万欧元转会广州恒大,总计2.59亿欧元的转会费投入要远远超过德甲。对于这个现象,佩扎伊沃利表示:“中国足球正在蓬勃发展,以前中超签约的都是职业生涯快要结束的国外大牌球员,但现在完全转变了,都是购买的真正高水平球星,就连中国本土球员的身价也随之飙升到1000万欧元左右了。不仅仅是外援水平高,教练也是如此,巴西世界杯冠军教头斯科拉里现在是广州恒大主教练,之前意大利世界杯冠军教练里皮也执教过广州恒大,外籍教练的到来让中国足球为之受益。”

  佩扎伊沃利还介绍广州恒大是由恒大房地产集团和阿里巴巴这两财大气粗的企业投资,因此可以大肆烧钱。佩扎伊沃利还表示现在足球越来越受到中国的重视:“以前,足球在中国受到忽视,这里的人更欢迎乒乓球和篮球,但是现在足球得到推广,在学校里也必须要有足球活动。现在中国足球正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在广州恒大主场,5.5万球票总是销售一空,其他中超球队主场也总是爆满。尽管和欧洲联赛相比,中国的球场现代化程度不够,但中国足球会越来越现代化,能够创造一些伟大的事情。中国希望举办世界杯,我认为他们早晚会申办世界杯,而且已经开始准备了,中国经济发展很好,有很大的机会成功申办世界杯。”

  不过佩扎伊沃利也坦言现在中国足球的水平比较低:“中国足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尽管现在中国球队的投资水平甚至超过了欧洲各大联赛,但是总体来说中超水平还是比较低的。比如只有广州恒大才能踢德甲,或许还可以加上另外一两支球队,但其他球队最多也就是在德乙和德丙之间的水平。我以前在韩国、日本也工作过,他们的足球都发展了20年了,中国想要赶上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中国球队的目标是要达到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和皇马的水平,但现在我看还差的很远。”

  中国足球落后的原因是什么?佩扎伊沃利表示:“长期以来中国都不重视足球,你可以想象一下,半年前中国只有7000注册球员,而中国却有十多亿人口。中国也没有完整的青训系统,青年队没有什么比赛可以踢,质量参差不齐。”

  (星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1/n437222977.shtml report 1560  搜狐体育讯近日,广州恒大青训总监马尔科-佩扎伊沃利在接受德国媒体《世界报》采访时,直言中超大多数球队只处在德乙到德丙之间的水平。佩扎伊沃利在2014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