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残奥会冠军侯斌送出新年礼物 帮孩子"再站起来"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再站起来”——残奥会冠军侯斌送出的新年礼物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体育专电 题:“再站起来”——残奥会冠军侯斌送出的新年礼物

  新华社记者李放、许丹旸

  对于13岁的付宇航和17岁的朱志刚来说,没有什么新年礼物比一条“腿”更为宝贵。分别因为疾病和车祸失去了一条腿的他们,在残奥会冠军侯斌和他的公益团队的帮助下,得到了终身免费更换义肢的机会。

  “两个孩子都属于未成年人,家庭贫困,符合我们想要帮助的群体的要求。”春节前夕,在北京市假肢矫形技术中心,侯斌和医生一起,指导这两个孩子如何穿戴义肢,并鼓励他们一遍遍地练习行走。

  “健全人可能不明白高科技义肢对于残疾人的意义,能够看起来和大家一样,走起来像大家一样,这样的义肢不仅帮助我们生活自理,更帮助我们融入社会,”侯斌说。

  9岁时因车祸失去左腿的侯斌告诉记者,正因为经历过最为低谷的时期,也最终做到了重拾自信回归生活,才更为明白这些不幸的孩子们需要什么。

  曾蝉联三届残奥会跳高冠军的侯斌于2008年退役之后,热心公益和慈善事业,已经在全球30多个国家或地区发表演讲。

  为了帮助有类似经历的孩子们同样走好他们的人生,侯斌在几年前发起了“再站起来”公益项目,为家庭贫困的残疾孩子提供终生安装和更换义肢的费用,迄今为止已经有二十多个孩子受益。未来三年,他们计划让100个孩子“再站起来”。

  “9岁那年一直到我18岁时,是我感觉最低落的时候,没有条件,不知道怎么办。”侯斌说,“每个残疾的孩子都会经历这个时期,如果有人帮一帮,指导指导,这个阶段就会走得更快一点。我就想帮他们尽快度过这个时期。”

  为了让想法成为现实,侯斌在全国各地募集资金、联系技师、购买假肢设备、看望需要帮助的残疾儿童。这个公益项目也吸引了许多机构,并逐渐形成了一个专业团队。(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1/n437223130.shtml report 818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体育专电题:“再站起来”——残奥会冠军侯斌送出的新年礼物新华社记者李放、许丹旸对于13岁的付宇航和17岁的朱志刚来说,没有什么新年礼物比一条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