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最恐怖跑步赛硬汉挑战赛 29年无人真正完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11日,谈到世界范围内最恐怖的跑步比赛,“硬汉挑战赛”绝对是最令人“闻风丧胆”的一项。自1987年开办至今,这项在英国举办的比赛一直吸引着世界范围内的猛男们前来挑战自我,而他们所要面对的,是区别于一般跑步比赛的拉伤和扭伤,而是烧伤、电击、割伤甚至是死亡的困扰。据主办方介绍,迄今为止,还从来没有过选手真正意义上的完成过比赛。

  这项以慈善为目的的比赛,每年都在英国斯塔福德郡的佩尔顿小镇举办。今年,来自世界各地的近5000名跑者前来参加比赛,希望成为硬汉之中最厉害的那个人。这条赛道只有15公里,但是恐怖的程度却难以形容。据赛事主办方在官网上的介绍,这条赛道以军事为主题,选手们想象着自己在战争中被无数的敌人追逐,然后进入了一个设置了25道关卡、总共200道障碍的军事区。

  赛道最开始的6公里并不困难,只有简单的围栏和沟渠。但是在那之后,噩梦就开始了。跑者必须完成各种障碍,包括带有微弱电流的铁丝网、带刺的栅栏、火堆、极度低温的水潭、沼泽地以及钢丝桥等,而且每一个关卡都有一个特殊的名字,例如“柯迪兹墙”或者“索姆河战役”。英国的一些军事学校甚至认为,这项赛事所设置的关卡更贴近实战,所以每年他们都会送不少士兵来这个“人间炼狱”接受考验。而对于那些普通参赛者来说,擦伤、扭伤、冻伤、烧伤、摔伤、割伤、电击、脱水、体温过低、关节错位,甚至是骨折都可能是“家常便饭”。

  赛事主办方比利-威尔逊谈及举办这项赛事的目的时对记者表示:“当跑者在跑道上进入生与死的交界,他们才能看到未来。”比利-威尔逊自己就是一位退伍军人,他表示,过去将近30年的时间里,还没能有任何一位参赛选手真正意义上完成了比赛。因为在赛事的介绍中有这样一条:“建议选手对每一项障碍进行评估,如果觉得危险系数太高,可以绕过此项障碍,继续前进”。所以,很多跑者都会或多或少“逃过”几项障碍。

  比利-威尔逊介绍说,“硬汉挑战赛”在1987年的第一届只有108人参加,但直到2007年有跑者死于这项赛事之后,比赛反而开始越来越火爆。很多人都冲着“征服障碍”而来,但最终都铩羽而归:“当你到了极限的边缘,你才会发掘出自己所有的能量。当跑者在跑道上进入生与死的交界,他们才能看到未来。在比赛之后,所有跑者都会说,自己已经成为一个崭新的人了。”

  在今年的比赛中,最小的参赛者只有12岁,最大的年龄为84岁,而从2011年开始,几乎每年都有跑者在这些赛事中殒命。英国运动理疗咨询专家乔治-卡尔瑟拉斯对记者表示:“这让跑者在沉重的工作压力以及重复的生活节奏中感觉到‘我还活着’。正是在生死边缘,人们才有这种感受,这也可能正是赛事受人欢迎的原因之一。”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1/n437226038.shtml report 1473 北京时间2月11日,谈到世界范围内最恐怖的跑步比赛,“硬汉挑战赛”绝对是最令人“闻风丧胆”的一项。自1987年开办至今,这项在英国举办的比赛一直吸引着世界范围内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