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拳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CTV贺岁杯拳击大战 熊朝忠不敌奥运选手吕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2016年CCTV贺岁杯拳击比赛首日——奥运拳击PK职业拳击比赛,在四川泸州的巨洋酒店举行。在最受关注的一场较量中,33岁的前WBC草量级(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熊朝忠,在与里约奥运会49公斤级参赛选手、中国队奥运主力吕斌的比赛中打满10回合,最终以点数劣势惜败。吕斌和今晚男子56公斤级冠军张家玮,获得了CCTV拳王金腰带。

  在第一场女子51公斤以下级比赛中,青奥会冠军、世青赛冠军常园经过6回合激战,以点数击败河南省三届业余拳击比赛冠军梁秀丽。男子56公斤级,国家队王伦志对阵1996年出生的湖北利川籍拳手王健,双方6回合比赛打得难解难分,最终王伦志以微弱的点数优势获胜。男子75公斤级,国家队的胡日查毕力格对阵刘岳,胡日查毕力格以较大优势TKO对手。男子52公斤级,蒋金永以点数战胜葛文峰;男子61公斤级,刁剑豪战胜孙想想。56公斤级比赛,APB冠军张家玮以点数击败WBC中国区冠军王兴华。

  熊朝忠去年11月和12月一直在忙于结婚,今年1月5日才开始恢复训练,赛前他说:“这次的备战时间少了点,太仓促了,不过我争取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我和吕斌台上是对手,台下是朋友。”吕斌在去年年初获得里约奥运会男子49公斤级参赛资格,21岁的他是中国在里约最有希望拿奖牌的奥运拳手之一,明显比熊朝忠身高臂长的他赛前说:“熊哥是一名优秀的选手,对于比赛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认真对待比赛就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一切都要靠擂台上的拳头说话。”

  今晚最终的压轴大战,在2015体坛风云人物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获得者熊朝忠,与邹市明师的弟吕斌之间进行。第一回合,熊朝忠开局就积极进攻,尽管自己的身高和臂长都处于劣势,但他今天的气势打得很不错。第二回合,熊朝忠利用自己的重拳屡屡贴身进攻得手。这一回合快结束时,熊朝忠利用左勾拳、摆拳连续得分。

  第三回合开始后,吕斌明显加快了速度,试图掌控比赛节奏。此回合还剩1分钟时,吕斌将熊朝忠逼到了拳台一角,招架有些吃力的熊朝忠将对手抱住,这个阶段吕斌逐渐打出了自己的气势。第四回合开始后,吕斌继续采取压迫式打法,将熊朝忠往边路及角落逼。吕斌毕竟比熊朝忠年轻10多岁,他在体能和精力上的优势逐渐显现。顽强的熊朝忠在这一回合结束前迅猛反击,打得吕斌一度只有招架之势。第五回合吕斌显得有些急躁,他的进攻节奏过于猛烈。熊朝忠利用丰富的比赛经验,与对手周旋。

  第六回合,吕斌继续把熊朝忠压迫到角落里,熊朝忠找准机会屡次打出漂亮的反击。熊朝忠通过脚下的移动,寻求更多的突破。吕斌的绰号“莽山烙铁头”,这是世界上最毒的一种毒蛇。第七回合,吕斌的拳头如雨点般倾泻到熊朝忠的头上。熊朝忠抵御住对方的进攻后,也继续寻找机会反击。第八回合吕斌的气势更加高涨,熊朝忠的脚下移动逐渐变慢。熊朝忠在第十回合加强了反击的力度,但年轻气盛的吕斌在最后1分钟迎头进攻,双方打出多个精彩回合的PK。本场比赛三位裁判的计分分别是:97-92、97-92、100-88,最终吕斌以点数获胜。(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2/n437229284.shtml report 1312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2016年CCTV贺岁杯拳击比赛首日——奥运拳击PK职业拳击比赛,在四川泸州的巨洋酒店举行。在最受关注的一场较量中,33岁的前WBC草量级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