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宣布退役 曾夺奥运会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12日,据多家外国媒体报道,51岁的瑞典老将、有乒坛常青树之称的瓦尔德内尔今天宣布,将正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职业生涯里,瓦尔德内尔曾拿下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单金牌,两枚世锦赛男单金牌和一枚欧锦赛金牌。谈及自己的退役原因,瓦尔德内尔表示,自己已经失去了继续打拼下去的动力,长时间的饱受伤病困扰,让他很早就制定下了退役的计划。

  今年已经是51岁的瓦尔德内尔职业生涯里的第38个赛季,这位惊人的乒坛常青树在生涯里获得了无价的成绩和回忆。在走进新闻发布会大厅的时候,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来对这位瑞典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表示欢迎,瓦尔德内尔表示:“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束。”

  “我很高兴一切都结束了,实际上在比赛结束之后的10至15分钟,我就有点受不了了。真的,这种感觉已经不是很好了。”瓦尔德内尔表现的十分释然,“我全身酸痛,但是还不错,我打得还可以。”

  饱受腰伤困扰的瓦尔德内尔,当地时间昨晚代表俱乐部出战两场联赛,他先是以3-2击败了阿维德森,随后1-3输给了安德烈亚斯-托尔尼奎斯特。“在比赛前我有点不确定自己的状态,万一被对手横扫了可怎么办。好在我第一场比赛还打得不错,但是第二场就已经支撑不下去了。”

  比赛开始之前,媒体就已经曝光了瓦尔德内尔即将退役的消息,因此当晚的比赛开始前三个半小时,就已经有多位球迷拥堵在场馆门外排起了长队。对于球迷们的支持,瓦尔德内尔表示了感谢,在他结束最后一场比赛之后,现场观众全体起立报以长时间的掌声,并高呼他的名字。

  “这是我的乐趣,为俱乐部打比赛以及让球迷们看到乒乓球,真的是很好的事情。乒乓球对于我来说意味着很多,但很遗憾,篮球和足球是大运动,所以媒体很少报道乒乓球的新闻。”瓦尔德内尔说,“好在现在我终于有机会在麦克风前面说话了,我要感谢我的母亲玛丽安,我的兄弟谢尔和阿克,以及我最好的朋友和最差的对手米克尔。我的妈妈现在还在打保龄球的比赛,很遗憾我的父亲几年前因为阿尔茨海默氏症去世了,当时他还是保龄球俱乐部的主席。”

  “在我的职业生涯里,很多次受到伤病的困扰。过去的12年时间里,我无数次审视自己的状态。但选择在现在告别,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已经没有动力了。”瓦尔德内尔说,“现在的乒乓球运动强度很高,在第一场比赛之后已经我就告诉我的赞助商,我打算在赛季结束之后退役。赞助商同意了我的说法。在未来,我有很大的可能性担任解说员,之前我很少会做相关的工作。不过那还要取决于我们在中国的一些相关工作安排。”

  瓦尔德内尔同时确认,自己不会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不,我不会去里约。我会留在瑞典,因为我已经厌倦了旅行,我不想再去开车、乘坐飞机了,我想要享受一些新鲜的生活。我的职业生涯真的已经足够了,我已经老了。”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2/n437242490.shtml report 1596 北京时间2月12日,据多家外国媒体报道,51岁的瑞典老将、有乒坛常青树之称的瓦尔德内尔今天宣布,将正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职业生涯里,瓦尔德内尔曾拿下1992年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