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率女排天团现身春晚 张晓雅调侃打球不靠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由郎平领衔的女排新老国手于日前亮相江苏春晚向全国观众拜年,一袭红装的队长惠若琪联袂张常宁、孙玥和赵蕊蕊,用南京话表演搞笑的三句半节目,平均1米9海拔让主持人惭愧到“腿到用时方恨短”;被称赞为中国女排颜值担当的张晓雅,更是自我解嘲“打球并不是靠脸吃饭的。”

  中国女排“新生代”队长惠若琪带领一袭红装的张常宁、曾春蕾和张晓雅,以及“白金一代”孙玥、“黄金一代”赵蕊蕊组团登上江苏卫视春晚,为现场狂热粉丝派发签名排球。被主持人李湘惊呼“站在她们身边好有压力”的1米91惠若琪,同样让男主播李响自嘲“腿到用时方恨短”。

  经过心脏手术刚刚复出的惠若琪,借此机会向全国球迷们分享道自己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首先是要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就是你们的鼓励,一直是我的动力,现在自己的状况也是越来越好,也希望自己能够再接再厉,尽快跟上队伍的步伐,然后再跟队伍一起向更高的领奖台发起挑战、发起冲击。”

  来自于江苏的惠若琪还搭档张常宁、孙玥和赵蕊蕊为观众准备了搞笑的三句半节目,这也是集体用南京话给大家拜个年,“中国女排枝叶茂、江苏卫视来相邀、恭祝各位新年好、红包!”如此将手一齐向男主持人卖萌讨要,一脸尴尬的李响转身机智地将包袱甩出,“找郎导!”

  被媒体调侃是中国女排的颜值担当,张晓雅谦称“我觉得每一个球员都离不开球迷的支持,特别是在我们遇到挫折和低谷的时候,无论我们最后的高度怎样,我觉得这都是我们一生的财富。”现在是两个女孩妈妈的孙玥已经定居在香港,而赵蕊蕊则是介绍现在从事着和体育有关的活动,并且自己也一直在写小说,其中第三部科幻小说也快出版了。

  最后闪亮登场的名帅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向全国人民送出祝福,“在这里,我们女排全体成员向广大观众、以及我们球迷们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猴年大吉。”女排姑娘们身穿的特制荣誉服装,记录着从1981到2015年的辉煌历程,这些数字还只是开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数字、更多的年份去续写荣光。

  谈及这三十年来默默支持的广大球迷,郎平感慨万分“我觉得,首先我们作为一个排球人,觉得非常的幸运,因为从1981年第一次拿世界冠军到现在,应该是经历了35年的跨度,在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当中,我们也不断地有非常多的运动员涌现,不管是中国女排高峰时,还是处于困难时,所有的球迷观众都一直不离不弃地鼓励我们,我作为一个排球人非常地感动……”

  球迷到底是有多长情,郎平在晚会现场分享了一个故事,“去年我们在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时候,有一位高龄80多岁的老球迷,坐着轮椅来看我们比赛,我觉得他就是代表了这些球迷。其实,他是有这种女排情结的,我觉得中国女排的成功和成长,当然是我们运动员和教练员共同的努力,但是离不开全国球迷的支持,我们排球运动员和球迷一起成长,也和我们中国一起成长……”

  如何理解女排精神,曾春蕾掷地有声地表示“我认为无论是现役、还是曾经的每一位女排运动员,相继传承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反观张晓雅的话语更显得活泼可爱,“很多人都说我们90后是娇生惯养的一代,但是在黄金一代的激励下,我们也应该责无旁贷地把女排精神传递下去,然后我们不是靠脸吃饭的!”

  关于“女排精神真正践行是什么”的问题,郎平认为“我觉得所有的排球同仁每一天的坚守,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中国女排的集体荣誉,我觉得为了这个梦想,每一个人都要敢于挑战自我。还有一个就是团队精神,大家在个人要追求目标的同时,一定要为我们这个集体贡献你最大的努力……”。(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3/n437149969.shtml report 1561 由郎平领衔的女排新老国手于日前亮相江苏春晚向全国观众拜年,一袭红装的队长惠若琪联袂张常宁、孙玥和赵蕊蕊,用南京话表演搞笑的三句半节目,平均1米9海拔让主持人惭愧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