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雪季鼓舞巴赫:坚信2022北京冬奥会注定成功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挪威利勒哈默尔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梁有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2日在利勒哈默尔告诉记者,尽管现在谈论2022年冬奥会的细节还为时尚早,但他坚信以北京的经验和延庆、张家口的降雪量而言,届时必将能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

  巴赫是在第二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作这番表示的。

  作为历史上首位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奥运冠军,击剑运动员出身的巴赫从没亲眼见过降雪的北京,不过他收到了中国北方今冬普降大雪的气象数据,看到了北京和张家口的雪景照片,认为国际奥委会又一次做出了正确的决定,那里具备承办2022年冬奥会的一切必需自然条件。

  “去年夏天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之后组委会成立、各项筹备工作逐步展开。”德国人对中国记者说,“现在谈论细节还为时太早,但我很高兴看到未来的冬奥会滑雪场地11月就有40厘米的降雪,可以说雪来得正是时候,这会让其他很多地方感到嫉妒。”

  至于北京申奥时提出的“3亿人参与冰雪”的宏伟计划,巴赫认为以中国的绝对人口和中国人在北京申奥成功后对冰雪项目所表现出的浓厚兴趣,实现这一目标并非难事。

  “从绝对数量来讲,中国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是以百万计的,而到2022年还有6年时间,这个数目还会再增加。仅仅是申奥成功这一件,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公众对冬奥会的热情,我相信筹办承办2022年冬奥会也会是冬季运动在中国得到蓬勃发展的过程。”

  “从精彩纷呈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看,中国拥有举办奥运会的丰富经验,我相信这份经验会对中国帮助良多。”他说,“在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与东道主组委会的紧密合作下,2022年冬奥会必将取得巨大的成功。”

  巴赫还强调,作为《奥林匹克2020议程》出台后首个从申办到筹备都在该章程指导下进行的奥运会,2022年冬奥会必将成为未来的一个模板。

  他说:“地理原因决定了申办冬奥会的城市会远远少于对夏季奥运会感兴趣的城市,但从《奥林匹克2020议程》出发,我们鼓励利用现有场馆、兴建临时场馆,减轻举办城市的经济负担,希望这些措施和实效能鼓励更多国家、地区和城市来申办2026年冬奥会。”(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3/n437259444.shtml report 978 新华社挪威利勒哈默尔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梁有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2日在利勒哈默尔告诉记者,尽管现在谈论2022年冬奥会的细节还为时尚早,但他坚信以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