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1岁"老瓦"正式宣布退役 曾对抗中国乒坛几代人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邓菲菲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 英女皇伊丽莎白二世因为在位时间长被戏称为“超长待机”的君主,而国际乒坛也有不少“超长待机”的球员,被中国球迷亲切地称为“老瓦”的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就是其中一个。

  昨天,51岁的老瓦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38年的职业生涯。“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曾很多次受到伤病的困扰,过去的12年时间里,我无数次审视自己的状态。选择现在告别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已经没有动力了。我的职业生涯真的已经足够了,我已经老了。”

  在自己漫长的职业生涯里,老瓦拿下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单金牌、两枚世锦赛男单金牌和一枚欧锦赛金牌,与此同时,他还是乒坛首位大满贯得主。

  最早与他对抗的蔡振华如今已经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连蔡振华弟子一辈的刘国梁、孔令辉都已经是独当一面的名教头了,老瓦和佩尔森等人可以说是对抗了中国乒坛几代人。

sport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2-13/292333.html report 907 信息时报讯(记者邓菲菲)英女皇伊丽莎白二世因为在位时间长被戏称为“超长待机”的君主,而国际乒坛也有不少“超长待机”的球员,被中国球迷亲切地称为“老瓦”的瑞典名将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