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宋康成美巡赛60杆俱乐部第30人 不知创亚洲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13日,总奖金额高达700万美元的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第二轮比赛中,韩国选手宋康打出60杆低于标准杆11杆的成绩,创造了球场纪录。实际上一个更大的纪录还在等待着他,那就是宋康依靠着今天的神勇表现,成为了在美巡赛上打出60杆的第一位亚洲球员。

  去年的PGA锦标赛上,每个人都在讨论岩田宽那神奇的63杆。现在,亚洲力量再度在美巡赛上体现,这一次交出好成绩的是宋康。第二轮比赛中,宋康打出1老鹰9小鸟的惊人战绩,得益于球场两年前的改变,目前的标准杆为71杆,所以宋康打出了60杆低于标准杆11杆的成绩,总成绩恰好与岩田宽并列排名榜首。

  在美巡赛的历史上,包括宋康在内只有30位选手打出过60杆或者更好的成绩,其中包括六位选手打出59杆。60杆的第一人已经要追溯到1951年,当时的德州公开赛上,阿尔-布罗斯克在第三轮交出了60杆低于标准杆11杆的成绩。

  1954年、2006年和2010年是美巡赛的丰收年,这三个赛季各有3名选手交出60杆的成绩。1954年,特德-克罗尔在德州公开赛第三轮、沃利-沃瑞克在弗吉尼亚滩公开赛第二轮、汤米-波特在保险城公开赛第二轮各自打出60杆的成绩;2006年,帕特-佩雷兹在休曼纳挑战赛第一轮、奥本候斯勒在HP拜伦-尼尔森冠军赛第二轮、贾斯汀-罗斯在福奈精英赛第一轮各自打出60杆;2010年的三人分别是斯蒂夫-史翠克在约翰强鹿精英赛第一轮、卡尔-佩特森在加拿大公开赛第三轮以及J.B霍姆斯在绿蔷薇精英赛第三轮。实际上在宋康之前,上一位交出60杆的已经要追溯到2014年儿童医院公开赛第一轮的J.J.亨利。

  在这些选手中,扎克-约翰逊不得不提,他不仅在2007年和2009年连续交出60杆且两次都是低于标准杆10杆,成为了这个榜单中唯一的“背靠背”得主,更重要的是,2007年他是在巡回锦标赛的第三轮上演了如此神奇表现。这一轮的神勇发挥帮助扎克-约翰逊最终拿到了并列第二的成绩,唯一遗憾的是那年的冠军泰格-伍兹太过强势,他打出了257杆低于标准杆23杆的惊人表现,迄今为止这都是赛会纪录。

  美巡赛还出现过六次59杆,分别是1977年孟菲斯精英赛第二轮的布伦特-盖伯格、1991年拉维斯加斯邀请赛第三轮的齐普-贝克、1999年鲍勃霍普精英赛第四轮的大卫-杜瓦尔、2010年约翰强鹿精英赛第一轮的保罗-哥多斯、2010年绿蔷薇精英赛第四轮的斯图尔特-艾波比,以及2013年BMW宝马锦标赛第二轮的吉姆-福瑞克。

  但有趣的是,对于自己的创造纪录,宋康本人并不知道,经过确认之后他还是显得很淡定:“我来这里是寻觅乐趣的,能和明星球手搭档感觉就很不错的了,还有不错的球童为我背球包,这个星期对我而言已经足够好了。”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3/n437287997.shtml report 1217 北京时间2月13日,总奖金额高达700万美元的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第二轮比赛中,韩国选手宋康打出60杆低于标准杆11杆的成绩,创造了球场纪录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