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鲁PK:又见总决赛重演 阿联VS比斯利吸引眼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又是一组总决赛重演。今年季后赛首轮一共有2组总决赛重演,1组是新疆队VS北京队(2014年),另1组则是广东队VS山东队(2013年)。广东队在常规赛最后2轮成功逆袭,抢占主场优势;对山东队来说,最大的损失是国产内线吴轲仍处禁赛期。粤鲁PK,绝对是本赛季1/4决赛整体实力最接近的1组较量。

  交锋记录

  两队历史上共计交手54次--广东队45胜9负,其中主场24胜3负

  季后赛交手12次--广东队11胜1负

  本赛季常规赛--广东队1胜1负

  作为两支CBA传统劲旅,粤鲁在历史上一共有过54次交手,广东队45胜9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其中主场24胜3负。在季后赛史上,双方一共打过4次系列赛,这4次全都是华南虎笑到最后,包括2013年总决赛广东队总比分4-0横扫山东队。本赛季常规赛2次交锋,双方各胜1场,揭幕战山东队客场赢了3分;之后广东队在济南108-104还以颜色。

  实力最接近PK

  今年季后赛首轮4组对决,结果最难预料的或许就是粤鲁PK。1支是八冠王,另1支在本赛季进步显著。广东队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但杜锋的球队仍更多倚仗易建联、朱芳雨等老将以及外援,年轻一代获得历练的机会并不多。可以说广东队已不具备争冠的绝对实力,不过他们拥有丰富的经验,还有中国男篮队长周鹏的成熟,所以到了季后赛舞台绝对不容小觑。

  山东队能在本赛季取得怎样的战绩,取决于比斯利的个人发挥。作为CBA超级外援,比斯利的能力毋庸置疑。如果季后赛期间他能延续无敌表现的话,广东队很难防住这位昔日NBA榜眼秀;但如果比斯利只追求个人数据,而将全队利益放在脑后的话,山东队所处的局面就会非常危险。粤鲁对决,最大的看点是易建联PK比斯利!

  纸面实力上,两队的差距真的不大,所以临场发挥异常重要。或许在进攻端,山东队的办法更多,但防守是广东队的优势。华南虎有一个不安定因素,那就是小外援。威尔-拜纳姆仍处恢复期,杜锋是选择让拜纳姆在季后赛复出,还是让替身卡特继续出战?这确实是一个头疼的问题。

  预计首发

  广东队:8-朱芳雨、9-易建联、10-贾斯汀-卡特、11-周鹏、20-任骏飞

  山东队:1-睢冉、5-陈世念、6-迈克尔-比斯利、20-陶汉林、23-丁彦雨航

  (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4/n437278719.shtml report 1469  又是一组总决赛重演。今年季后赛首轮一共有2组总决赛重演,1组是新疆队VS北京队(2014年),另1组则是广东队VS山东队(2013年)。广东队在常规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