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浪费赛点1-2不敌蒂姆 无缘卫冕阿根廷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TP中文官网
纳达尔爆冷出局
纳达尔爆冷出局

  一边是卫冕冠军“红土之王”纳达尔,一边是目前世界排名前20中最年轻的选手蒂姆,双方在周六进行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进行了激烈的争夺。最终,小将蒂姆以6-4、4-6、7-6(4)获胜。

  头号种子纳达尔在比赛开局就破发了对手。然而,奥地利人迅速提升状态,回破之后在关键的第9局再度破发,以6-4先下一城。纳达尔在之前对阵摩纳哥和罗伦兹的比赛中虽然都以直落两盘获胜,但过程中也出现了起伏。今天,“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蒂姆让西班牙人遇上了大麻烦。

  拉法看上去还是有点缺乏自信,不过经验丰富的他也绝不轻易言败。他在第二盘的第10局取得破发,以6-4扳回一盘。

  在决胜盘,22岁的蒂姆率先破发,但是纳达尔也马上还以颜色。在追平比分之后,双方陷入了胶着。一直到第9局,蒂姆4-5的发球局,出现了一个被破发点。可惜,纳达尔没有抓住这个赛点的机会,使比赛进入了抢七的争夺。年轻人的体力最比赛的末段似乎更占优势,一度6-1手握五个赛点领先。最终,他以7-6(4)拿下,经过2小时50分钟的鏖战,淘汰了14届大满贯冠军,挺进此站的决赛。

  作为本赛事的5号种子,蒂姆在对战纳达尔的胜负纪录改写为1-1平,对战世界前十的胜负纪录也变成了2-10。这是他第五次闯入ATP世界巡回赛的决赛,全部都是红土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4/n437301639.shtml report 962 纳达尔爆冷出局一边是卫冕冠军“红土之王”纳达尔,一边是目前世界排名前20中最年轻的选手蒂姆,双方在周六进行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进行了激烈的争夺。最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