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昔日鲁能队员悼桑尼 宿茂臻:希望天堂也有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2月14日讯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李晓琳) 曾率领山东鲁能夺得双冠王的塞尔维亚名帅桑特拉奇因心脏病突然去世,享年69周岁。对于昔日功勋主帅的突然离世,宿茂臻和宋黎辉这两个昔日的弟子非常悲痛,“沉痛怀念伟大的桑尼,他是山东人民和球迷心目中最伟大的教练。”

  桑特拉奇出生于1946年7月1日,球员时代的桑特拉奇是一位高产的射手,1984年开始执教生涯,1995-1998年担任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曾被《世界足球杂志》评为“世界十大成功教练”之一。1999年,桑特拉奇来到中国执教鲁能,在执教球队的第一年就获得甲A联赛和中国足协杯两项冠军,鲁能也成为中国第一支“双冠王”球队,桑特拉奇则获得1999年甲A联赛“最佳教练”的奖项,但之后的一年桑特拉奇黯然下课。之后他还执教过沙特国家队、马其顿国家队、长沙金德、青岛中能和陕西浐灞。

  如今正在带青岛中能备战中甲联赛的宿茂臻曾经是桑特拉奇麾下的悍将,“很怀念桑尼,他应该是山东球迷心中最喜欢和最伟大的教练,希望天堂也有足球陪伴他。”宿茂臻深情表示,“桑尼是我的老师,也是我们泰山队当年走向巅峰期的功勋教头,今天早上起来听说这个消息后,感觉很突然,一开始不太相信……”

  而如今正在带江西联盛备战中乙联赛的主帅宋黎辉也很怀念桑尼,“当年老人(桑尼)把咱山东鲁能从一个中游球队带到第一个双冠王的位置,确实付出了很多心血,如果没有他的带领,山东鲁能辉煌的历史也许不会那么早就到来。由于语言不通,后来直接联系不是很多,但他后来又来中国执教时候一起聚过,老人很和善也很关心我们那批人,在青岛执教时候还曾聚过,当时挺好的,没想到这么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4/n437309475.shtml report 1474 桑特拉奇生前影像:结缘中国足球鲁能功勋主帅齐鲁网济南2月14日讯(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李晓琳)曾率领山东鲁能夺得双冠王的塞尔维亚名帅桑特拉奇因心脏病突然去世,享年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