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6全明星新闻 > NBA2016全明星扣篮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济成:扣篮大赛超越前辈 拉文戈登该并列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6年多伦多全明星大赛今天举行技巧、三分和扣篮大赛比赛,最后决出三项冠军,知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对这三项比赛进行点评。

  首先技巧挑战大赛中,森林狼队大个球员唐斯夺冠,徐济成点评唐斯夺冠时说,“这体现了篮球的变化和细节更改,现在都在追求小球战术,唐斯具备后卫球员的特点,还有参赛的勇士球员格林是本赛季三双王,这都是全明星大赛跟随潮流的改变,CBA也应该与时俱进改革。”

  三分球大赛当中,勇士队克雷-汤普森夺得三分大赛冠军。徐济成说:“三分大赛都是其他人在挑战水花兄弟,三分球大赛自08年的卡波诺之后季没有人能蝉联冠军,三分球联盟各队都重视,水平提高。现在三分大赛规则改了,正面投比较远,两边底线相对更近,投好两个底角容易拿冠军。恭喜汤普森,勇士队战绩与水花兄弟三分球是息息相关的。”大徐再次称赞全明星大赛的精彩。

  精彩的扣篮大赛结束后,扎克-拉文卫冕扣篮冠军,徐济成点评说:“这场扣篮大赛事超越前辈,是对扣篮大赛前辈致敬,拉文的罚球线起跳然后胯下,还有阿隆-戈登身体折叠扣篮致敬弗朗西斯,拉文的罚球线起跳,堪比卡特和乔丹,今天扣篮大赛把创造力、想象力和身体结合到极限,这个扣篮大赛应该并列冠军。这届扣篮大赛体现了高,远和旋转,今年出现了平飞,还有旋转,还有逆旋转,这比折叠还难,一切评判标准都是高、远和旋转三大标准。球迷能看到本届扣篮大赛足矣,戈登逼拉文使出罚球线起跳,比赛是非常精彩。”

  大徐说:“比赛是想象力、创造力和表现力结合,两人是大体重球员,过去训练把球员素质又提高到一定程度。”

  徐济成还补充,今天三个单项大赛是大个球员的胜利,技巧大赛冠军唐斯2米11,三分球大赛冠军克雷-汤普森身高2米01,扣篮大赛冠军拉文1米96接近2米。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4/n437322845.shtml report 1314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6年多伦多全明星大赛今天举行技巧、三分和扣篮大赛比赛,最后决出三项冠军,知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对这三项比赛进行点评。首先技巧挑战大赛中,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