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6全明星新闻 > NBA2016全明星扣篮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文将经典玩成渣 空接风车胯下!罚球线新神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6年NBA全明星周末展开最惊心动魄的扣篮大赛的角逐,扎克-拉文、安德烈-德拉蒙德、威尔-巴顿和阿隆-戈登争夺扣篮王的荣誉。最终戈登和拉文两人一同进入到决赛当中,然而凭借拉文在这届扣篮大赛的三次难度一次胜一次的罚球线起跳暴扣,最终夺得了冠军。

  曾几何时,罚球线起跳后的扣篮已经成为NBA历史上难度最高的挑战,因为这个动作而夺得扣篮王荣誉的球员,最为经典的莫过于迈克尔-乔丹。哪怕是在许多年之后,都还有很多球员在扣篮大赛当中重新演绎这个经典动作,然而拉文却在2016年的扣篮大赛当中,重新演绎了新的罚球线起跳扣篮的艺术性。

  甚至可以说——拉文这货居然将NBA历史的经典给玩成渣!

  事实上,拉文在初赛时那个后绕之后的大风车扣篮,以及在决赛第一扣时,颇有些复制戈登360度的大转身大风车劈扣,这两个扣篮已经非常经典,但是与他的三个罚球线起跳暴扣相比,这两个扣篮无疑是黯然失色。

  在初赛的第二扣当中,拉文就将罚球线起跳扣篮的难度拔高了一个档次,在篮下借助一个抛球之后,拉文直接从后场往前狂冲,在罚球线起跳之后直接一个空中接力的暴扣!

  相比以前的扣篮大赛当中的罚球线起跳扣篮,基本上都是自己抱着球连运也不运一下,冲到罚球线就跳起来扣篮的动作相比,拉文这次的暴扣难度更高。不仅仅是简单的秀了自己的超强弹跳力,而是在罚球线起跳这种超长滞空当中,还要去把控空中接力的内涵,这一扣引发了全场的惊呼,拉文也因此获得50分的满分。

  不过在决赛的第二扣当中,拉文更是将罚球线起跳扣篮玩到淋漓尽致,这一回他从罚球线起跳过后,直接在空中滑翔的过程中,抡了一个大风车的动作,硬生生地将篮球砸入到篮筐当中。

  即便是在如今球员身体素质远超过以前的情况下,也没有几个球员可以在毫无花哨动作的情况下完成罚球线起跳的扣篮。而这一回拉文将罚球线的空接扣篮,演变成罚球线的大风车扣篮!这样的变态货色,简直就是每一个扣篮大赛参赛球员的噩梦。

  但是这并不代表经典就这么错过,就在戈登也在决赛当中有过翻转坐扣的英姿之后,拉文显然明白这一回所面对的对手并不简单。于是在第二次的加扣赛当中,拉文再度将罚球线起跳扣篮玩到极致,他猛冲助跑之后,在罚球线的位置起跳过后,竟然在空中玩了个胯下的高难度扣篮!

  平时想要冲入到篮下完成胯下轮转的扣篮都难,拉文这货竟然能在罚球线暴扣时使出来,完全不是人能做出的动作。

  以往哪怕是最艰难的罚球线起跳暴扣,都已经能够成为历史的经典镜头,而这一次的拉文,根本就把经典给完成渣。三次罚球线起跳扣篮,就分别演绎了空接、大风车和胯下三个动作,难度一次比一次更大,让历史上的所有经典罚球线起跳动作都比得黯然失色。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4/n437324807.shtml report 1737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6年NBA全明星周末展开最惊心动魄的扣篮大赛的角逐,扎克-拉文、安德烈-德拉蒙德、威尔-巴顿和阿隆-戈登争夺扣篮王的荣誉。最终戈登和拉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