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6全明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明星绝唱科比不想争MVP 库里表态愿送上助攻

来源:京华时报

  “我环顾四周,发现现在的全明星球员在我第一次入选全明星的时候可能只有4岁。有多少球员能打20年,经历三四代球星的更迭?”昨天,科比在全明星周末的圆桌采访中说道。明天上午,2016全明星正赛将开打,而科比也将在多伦多完成自己在全明星舞台的谢幕演出。面对又一种告别,科比并不悲伤,“有的只是开心和荣幸”。

  ☆正赛前瞻

  小飞侠不想争MVP

  职业生涯至今,科比18次入选全明星赛,4次成为全明星赛MVP。但是对于自己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科比表示并不想争MVP,“只要能打10分钟就可以了。”

  科比现在右肩有伤,因此他并不想去争夺MVP。“我只想好好享受比赛,跟这些球员再交流一次。我曾经拼命想要证明自己的斗志已经不见了。”

  自己迎来最后一个赛季,但湖人的战绩却是一团糟,但对此科比已经没有那么多失望情绪了,他说:“我不能抱怨什么,我已经拿到了5个总冠军,是非常幸运的。对大部分球员来说,得到一个总冠军就够难了。所以既然享受过好时光,那我也得接受不好的。”

  科比认为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但精神还很年轻。不过,科比在退役之后不打算再打任何比赛,他还开玩笑说:“在退役后的第一天,我醒来后可能会喝点咖啡,然后回去继续睡。”

  库里愿为科比送助攻

  20年的职业生涯,科比取得过许多令人瞩目的成就,这不仅让他自己感到骄傲,许多现役球星也从儿时开始对科比着迷。

  东部全明星后卫韦德非常高兴科比能在这场告别巡演中得到欣赏和尊敬。“对于和巅峰时期的科比交过手以及在某一个阶段有幸和他交手的球员来说,我们都对这位斗士致以最高的敬意。”韦德说,“科比拥有那样的天赋,他所做的一切让联盟里的每个人对他充满敬意。现在,他看到了他对于篮球比赛的意义。”

  NBA总裁萧华表示,联盟会在全明星正赛中安排致敬科比的环节,而库里很兴奋能成为历史的一部分。“他激励每个人提升自己,他留下了印记。能够在他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上与他搭档后场,我会永远记得这个时刻。”库里说,“我会为他送出一些助攻,我愿意看到他享受这个他应得的时刻。”

  科比曾表示,希望对手们在全明星赛中不要对他客气,而东部全明星保罗·乔治计划让科比如愿以偿。“如果有机会,我肯定会在科比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中和他对位。”乔治打趣道。

  最后时刻谁防科比?

  今年距离另一位伟大得分后卫乔丹的全明星告别赛将近13年,回忆起当年最后时刻死磕乔丹的经历,科比希望在明天的正赛上,自己可以得到大家同样的待遇。

  科比回忆道:“记得当时乔丹特意叮嘱了我一件事。他说,因为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全明星赛,所以我想你对我更加强硬,不希望你对我手下留情。你平

  时怎么对付我的现在就怎么对付我就行了。”科比继续说道:“竞争性是我所永远铭记和视为珍宝的东西。我希望,今年人们也会站出来和我竞争。竞争性,将会是一直伴随我身边的品质。”

  乔丹的最后一次全明星比赛令人难忘,东西部都竭尽全力,打得难分难解,最终西部通过双加时才以145比135取胜。当场比赛常规时间即将结束时,两队平分,此时乔丹在底线转身投中两分球。而科比并没有放水,最后时刻在底线投三分,假动作一晃,小奥尼尔上当起跳撞在科比身上,科比三罚两中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结果东部输球,乔丹错失职业生涯最后一个绝杀。

  明天,全明星正赛即将开打,谁将在最后时刻盯防科比,再现经典,让我们拭目以待。

  ☆名人赛

  麦蒂自抛自投再现经典

  正赛还未开始,一系列的暖场戏不断上演,逐渐将全明星周末推向高潮。在昨天进行的名人赛中,加拿大名人队以74比64战胜了美国名人队。

  代表加拿大队出场的麦蒂得到18分。他在比赛中经典重现,完成了一个自抛自投,这不禁让人回想起昔日麦蒂在全明星赛中的标志性动作——将球打在篮板上之后自抢自扣。

  第一节还剩6分多钟时,麦蒂又复制了这个经典的进球动作。不同的是,他没能像当年那样飘逸地完成自抛自扣,取而代之的是自抛自投。不得不承认,退役多年的麦蒂身体已经明显发福,让人感觉他真的是跳不起来了。

  进入下半场以后,麦蒂逐渐在外线找回了投篮手感,并且一度连续命中三分球。比赛结束前1分54秒,麦蒂再中一记三分,帮助加拿大明星队锁定胜局。

  吴亦凡贡献6分还想再来

  麦蒂的队友中还有一位熟悉的面孔,那就是中国艺人吴亦凡。本场比赛吴亦凡贡献6分和7个篮板,表现抢眼。赛后接受采访时,吴亦凡直呼自己异常兴奋,表示明年还想参加全明星名人挑战赛。

  近年来涌现出来的年轻艺人中,吴亦凡是能力相当全面的一位。他在青少年时代就接受过篮球训练,曾是校队篮球队长;在当年的“青少年NBA”赛事上,他还曾带队夺冠,实力可见一斑。

  为了昨天的比赛,吴亦凡准备了许久。他坦言,这是自己的梦想,能够参加这项比赛自己异常激动。说起自己曾经的偶像麦蒂,吴亦凡依然难以掩盖内心的兴奋,他说:“麦蒂人很好,而且他的投篮依然那么准。”

  ☆新秀赛

  拉文摘得MVP剑指扣篮王

  名人赛的明星亮眼,新秀赛的小伙子更是打得火爆异常。在昨天进行的新秀赛中,美国新秀队以157比154击败了世界新秀队。值得一提的是,森林狼后卫扎克·拉文出战23分钟,20投13中,得到30分、7个篮板和4个助攻,当选全明星新秀赛MVP。

  新秀赛往往会打出更热血的篮球,昨天的比赛也不例外,双方合计轰下311分,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特长。拉文无疑是最适合这个舞台的球员。拉文本身是个双能后卫,身体素质超群,投篮能力不错,而且弹速非常快,不管是干拔跳投还是突破上篮,他都能像坐电梯一样迅速升空,完成进攻。

  除了跳投,拉文最擅长的当然是扣篮。今天,拉文将在扣篮大赛中与威尔·巴顿、安德烈·德拉蒙德、阿隆·戈登等强手一决高下。从昨天的新秀赛来看,拉文的身体素质已经达到了比较好的水平。作为文斯·卡特之后最令人期待的扣篮王,拉文一定会为球迷奉上更加精彩的扣篮表演。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4/n437337031.shtml report 2711 “我环顾四周,发现现在的全明星球员在我第一次入选全明星的时候可能只有4岁。有多少球员能打20年,经历三四代球星的更迭?”昨天,科比在全明星周末的圆桌采访中说道。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