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冬奥会速滑男子1000米 马威功亏一篑获得银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6年青年冬奥会在挪威利勒哈默尔进入到正赛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的A组决赛比赛中,一路领滑的马威在最后两圈功亏一篑,被韩国选手黄大晟超越,最终以1分28秒082屈居亚军摘得银牌,代表匈牙利参加比赛的刘少昂获得铜牌。

  此次青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的比赛,我国只有马威1人参加比赛,他在1/4决赛第一小组出场,他在第一圈滑出34秒55领跑,但随后被法国选手菲尔科克斯和美国选手亚伦超越。比赛还剩两圈的时候,马威奋力超越亚伦,但功亏一篑没能超越菲尔科克斯,以1分29秒597排名小组第二,进入AB组半决赛。

  半决赛中,马威与菲尔科克斯同分在第二小组出场,第一圈他就滑出了32秒08,把比赛的节奏带的非常快,这一组里只有菲尔科克斯能勉强跟上他的节奏。比赛进入还剩两圈的时候,马威、菲尔科克斯与日本选手成宏泽喜一已经争夺的难解难分,此时菲尔科克斯摔出赛道没能完成比赛,马威以1分27秒200率先完成比赛进入A组决赛。

  决赛中,马威对决世界杯上的老对手、匈牙利双星刘少昂和斯兹卡拉兹、日本选手成宏泽喜一以及韩国悍将黄大晟,比赛开局阶段又是马威率先发力领跑,他第一圈滑出了33秒11,随后几圈的成绩分别是42秒36、51秒52、1分0秒60、1分9秒61。比赛进入最后两圈,一直处于跟滑位置的黄大晟突然加速,实现超越抢得领先位置之后牢牢占据,最后以1分28秒022实现逆转摘得金牌,马威功亏一篑,1分28秒082获得银牌,刘少昂1分28秒187获得铜牌。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4/n437360493.shtml report 704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6年青年冬奥会在挪威利勒哈默尔进入到正赛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的A组决赛比赛中,一路领滑的马威在最后两圈功亏一篑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