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桑特拉奇的中国记忆:鲁能登神坛 执教中超中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让我们回顾下桑特拉奇在中国的点点滴滴,他不仅存在于山东鲁能,还存在于中超乃至中甲的其他球队。

  1999年初,桑特拉奇成为山东鲁能主帅,这个赛季里,山东鲁能以13胜9平4负的成绩获得联赛冠军,桑特拉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对山东鲁能防守的改造,这一年山东鲁能仅丢13粒球,这是山东鲁能队史上丢球最少的一个赛季,场均丢球0.5个,桑特拉奇非常讲究防守,但他在需要打攻势足球时绝不保守,在这一年的足协杯双回合决赛里,桑特拉奇的攻势足球战术帮助鲁能拿到了足协杯冠军。

  2000年,桑特拉奇继续执教山东鲁能,最终在赛季结束后离开,尽管他随后四次担任中超中甲各队教练及技术顾问,但山东鲁能1999赛季的双冠王,是桑特拉奇唯一成绩。

  桑特拉奇于2007年12月29日出任长沙金德主帅,2008年6月26日下课,执教长沙金德九场联赛,九场联赛成绩为1胜5平3负,进9球失13球,时排在积分榜13位,与垫底的辽宁仅有三分差距。在这种情况下,桑特拉奇最终下课。这个赛季长沙金德的最终成绩为7胜13平10负,若按照桑特拉奇的胜率,长沙金德最终将降级,也就是说,在桑特拉奇被换下后,长沙金德终于艰难保级。

  在经历了金德失败后,2009年4月30日,桑特拉奇出任青岛中能主帅,赛季结束后,青岛中能以8胜12平10负积36分,进36球失36球位居积分榜第13位艰难保级。对于青岛中能来说,这是一个艰难但还算成功的赛季,但青岛中能并未与桑特拉奇续约。这是桑特拉奇继2000年后第二成功赛季,他至少率队保级了。

  2011年3月,桑特拉奇出任中甲沈阳东进队技术顾问;7月,他担任陕西人和队主帅,上任首战即以0-1负河南,但在随后以2-1胜山东,接着0-3负长春,随后1-1平天津,3-1胜成都谢联,1-2负申花,接着在补赛中1-3负于大连,此役陕西球迷倒戈,接着0-0平江苏,第24轮战平江苏一役最终成为桑特拉奇在中超的绝响,9月24日,高洪波入替桑特拉奇。桑特拉奇执教人和八场比赛,成绩为2胜2平4负,经历了球迷倒戈和被沈祥福的长春打入三球的惨败。

  至此,桑特拉奇的中国足球记忆完全结束,直到2016年2月他最终离开人世。

  还是让我们向这位逝去的老人致敬,他是见证南斯拉夫足球从被制裁到复出,以及山东鲁能首个双冠王的教练。(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5/n437324785.shtml report 1029 让我们回顾下桑特拉奇在中国的点点滴滴,他不仅存在于山东鲁能,还存在于中超乃至中甲的其他球队。1999年初,桑特拉奇成为山东鲁能主帅,这个赛季里,山东鲁能以13胜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