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冒雨备战世预赛 蔡振华将抵达厦门探望球员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原标题:国足昨日练雨球 蔡振华今日探班
 

  本报厦门专电(记者 肖赧)昨天,当广大年轻人与爱人分享甜蜜温馨时,中国男足的小伙子们却冒雨在厦门海沧体育中心全力备战世预赛,真刀真枪的分组对抗训练让队员们暂时放下了对家乡、亲人、爱人的思念,国足不寂寞!

  昨天中午12点多,国足照例出现在海沧体育中心体育场,和一天前艳阳高照不同,昨天的厦门又恢复了阴雨天气。就在训练开始前,全队拍了2016年,也是农历猴年的第一张“全家福”,面对摄影师的镜头,国足从主教练高洪波、领队刘殿秋,到队员及后勤保障团队成员都不约而同地泛出笑容,距离40强赛最后两场关键战只有2个月,这支球队需要被积极元素所感染。

  昨天对于很多人,特别是广大年轻人来说比较特殊,他们非常热衷于在这个日子里分享爱情、享受浪漫,国足的小伙子们作为血肉之躯当然也渴望与爱人相守在一起,可是国家足球的荣誉让他们不得不放弃与爱人团聚,对他们而言,昨天和往常集训日一样,球场与酒店驻地两点一线,国足小伙子们异口同声,“既然代表国家队就没有什么节不节的,就是好好练球。”昨天接受媒体采访的是29岁的“新人”赵明剑,对于主教练高洪波将自己首度吸纳到国家队来,这个大连小伙子非常感激,在镜头面前的他不善言辞,但能够感到他和其他几位“新人”一样,都非常珍视为国效力的机会。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雨水比较密集,但队员们的训练热情非常高涨,主教练高洪波呼唤队员的声音格外响亮,而在工作人员封闭训练现场的时候,国足的分组对抗已经真刀真枪地拉开序幕。

  今天,国足将不再进行任何训练,全队将驱车前往距离厦门200公里左右的上杭县古田镇,那里曾经召开过著名的“古田会议”,领队刘殿秋向北青报记者介绍说,“因为3月下旬的集训,球队将直接进入40强赛赛区,所以我们希望借这次集训机会让队员们受受教育,提升集体意识,让他们能够得到一些鼓舞,要知道一支成熟球队技术和精神层面都要经受住考验。”今晚,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将在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陪同下抵达厦门探望国足将士。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5/n437368815.shtml report 1400 本报厦门专电(记者肖赧)昨天,当广大年轻人与爱人分享甜蜜温馨时,中国男足的小伙子们却冒雨在厦门海沧体育中心全力备战世预赛,真刀真枪的分组对抗训练让队员们暂时放下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