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场24射控球率高达70% 枪手乱枪猎杀狐狸城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在本月初莱斯特城以2-0击败了利物浦之后以及本场比赛之前,阿森纳成为了本赛季唯一一支有机会双杀莱斯特城的球队。只不过莱斯特城如今的防守已今非昔比,断不是那支可以被枪手连射5枪的大漏勺了。瓦尔迪的点球争议与否无需再谈,教授妙手换上沃尔科特和维尔贝克上演了压哨绝杀才是真正让人热血沸腾的瞬间。

  

  实际上在11vs11的时候,阿森纳尽管控球占据优势,但是却没有创造出太多机会。而在人数取得领先之后,枪手的火药库大门打开,每个人都可以进去抬两把机关枪出来扫射一番。

  

  从全场比赛的整体数据来看,阿森纳几乎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阿森纳全场24次射门,莱斯特城仅有7次。双方控球比为夸张的70.8%-29.2%,传球成功率比为86%-59%,莱斯特城只有在抢断方面具有着38-17的领先。

  

  不过阿森纳射门次数虽然多,但是准确率着实一般,仅有6次射正,而莱斯特城虽然只有7次射门,但有3次射正。但是阿森纳毕竟胜在数量更多,其中吉鲁3次命中目标排名第一,替补登场的维尔贝克则是2次中靶,其中就包括最后时刻价值千金的绝杀。

  

  本场比赛阿森纳秉持着不进禁区不射门的传统,92%的射门都来自于禁区之内。而莱斯特城迫于整体进攻水平有限,有57%的射门是以远射结束。

  

  本场比赛阿森纳发挥出了自己的控球优势,控球比超过了70%,其中触球次数也几乎达到了对手的2倍。拉姆塞、厄齐尔、蒙雷亚尔和桑切斯的触球次数均过百。按理说莱斯特城并不追求控球,但是低到30%以下还是有些适应不了。

  

  而在传球方面阿森纳秉持着自己的短传风格,全场比赛的超过700次传球中只有不到50次长传。而莱斯特城的不到300次传球中便有了68次长传,这也清晰体现了两队的风格区别。

  

  除了地面传切以外,阿森纳今天还成为了空霸队。本场比赛阿森纳一共赢得了31次头球争顶,而莱斯特城只有17次。在枪手的31次中吉鲁一个人占据 了13次,可谓是真正的桥头堡。

  

  不过阿森纳占据了这么大的优势最终也只是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绝杀取胜,原因就在于莱斯特城的防守相当强劲。全场比赛莱斯特城拥有38次成功抢断,比枪手多出了21次。其中辛普森、富克斯、坎特和喝水哥都达到了6次,替补出场的瓦莱西夫斯基也有5次。

  

  莱斯特城的拦截更是一绝,全场比赛莱斯特城有30次拦截,枪手只有16次。并且在图中可以看出,几乎有半数都在中线附近,这也是莱斯特城看家立命的本事。

  

  在莱斯特城的强力防守型,阿森纳全场比赛34次丢失球权,是对手的两倍。其中厄齐尔、桑切斯和吉鲁几大主力攻击手都有5-7次丢球。其中阿森纳所失的第一球便是厄齐尔前场丢球被对手打了反击。

  不过阿森纳尽管取胜,但与莱斯特城依然有2分的差距。或许英超争冠的大戏,现在才刚刚拉开序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5/n437393360.shtml report 2451 在本月初莱斯特城以2-0击败了利物浦之后以及本场比赛之前,阿森纳成为了本赛季唯一一支有机会双杀莱斯特城的球队。只不过莱斯特城如今的防守已今非昔比,断不是那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