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辣朱芳雨给山东本土上课 末节关键三分锁胜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中无语

  16分6个篮板,末节关键三分锁定胜局,这就是朱芳雨!季后赛经验丰富的朱芳雨没了巅峰期的手感和突破,但他在场上的那种从容和稳定还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尤其是对比赛的把控,好好给山东队的本土球员上了一课!

  在常规赛的比赛中,朱芳雨因为伤病的原因只参加了与山东队的一场比赛。在济南的那场对决中,朱芳雨复出后的第二场就展现出绝对的实力,28分的全队最高分,朱芳雨带队从济南拿走胜利。虽然早已没了巅峰期时的神准三分和犀利突破,但是朱芳雨的经验依然十分丰富,这样的经验到了季后赛更是十分重要。

  朱芳雨在比赛开始后进入状态很快,他先是抓住山东队的失误快攻上篮得手,之后利用自己的经验,朱芳雨连续突破到篮下造成杀伤,先后造成李敬宇和睢冉的犯规,四次罚球稳稳的命中,朱芳雨成为广东队最主要的得分点。在山东队试图追分的时候,又是朱芳雨站了出来,他的三分命中让广东队24-13保持两位数的领先。首节比赛,朱芳雨贡献9分2个抢断,命中率百分百,这就是老将的季后赛经验。

  到了第二节,山东队显然加强了对朱芳雨的控制,这让朱芳雨的出手不再是那么轻松,这一节朱芳雨的3次出手都没有打进。但到了第三节,朱芳雨登场就有效果。在这一节开局阶段,朱芳雨先是篮下接到队友的传球上篮得手,紧接着又是快攻打进,这两个球看着轻松,但他的沉稳的确是值得山东队的国内球员学习。

  末节的比赛,朱芳雨在比赛还有6分12秒时找准空当就是一个三分命中,让正在追分的山东队突然没了心气。这个三分彻底杀死了比赛,而在这个三分投进之前,朱芳雨其实就有一个三分命中,只是阿联的补篮让三分变两分。从这个层面看,朱芳雨在关键时刻还是能展现出自己的能力,这一点正是老将的价值。

  反观山东队,本土球员只有丁彦雨航这场比赛的表现还算不错。有过国家队的历练,小丁面对季后赛这样的高强度对抗更有经验,而睢冉、陶汉林和李敬宇则逊色了不少。季后赛拼的是防守,也是经验,山东本土队员的确还有很多学习的地方。这次与广东队的交手,无论结果如何,都期待山东本土球员能从对手身上学到一些什么,真正成长。

  (风中无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5/n437460918.shtml report 933 16分6个篮板,末节关键三分锁定胜局,这就是朱芳雨!季后赛经验丰富的朱芳雨没了巅峰期的手感和突破,但他在场上的那种从容和稳定还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尤其是对比赛的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