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又挖坑!全场19次失误险翻船 辽宁虽赢仍存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aozhizhu

  身为常规赛冠军的辽宁队,此役面对外界看来“最弱”季后赛对手浙江队,却险些栽了跟头,虽然最终以116-108客场险胜,但此役辽宁队的表现却难以令人满意,全场19次失误更是令这场胜利写满遗憾。

  毫无疑问,失误多是辽宁队的老毛病,也是辽宁队通往总冠军路上最大的绊脚石,作为常规赛冠军,季后赛首轮辽宁队面对的是排名第八的浙江队,相比于其他场次颇具悬念的强强对话,外界普遍认为辽宁和浙江的对阵最没有看点,但显然正是这样一种轻敌的心态扰乱了辽宁队将士的正常发挥。

  辽宁队此役也没能摆脱慢热的毛病,首节比赛一上来,面对浙江队大范围的防守,辽宁队显得很不适应,首节开场4分多钟,郭艾伦分球,巴赫拉米突然杀出断球,形成前场1打0,飞身上篮命中,这次失误后浙江队一鼓作气,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等到辽宁队逐渐追上并反超比分后,辽宁队又开始犯了老毛病,该节还剩下2分58秒,刘志轩分球给郭艾伦,郭艾伦外线借掩护横移却意外滑倒了,再次被巴赫拉米断球,最后7秒本是辽宁队的进攻机会,可是刘志轩快下竟然失误,被曹飞断下后命中压哨三分,辽宁队首节落后对方10分。光是在第一节,辽宁队的失误次数高达8次,还被抢断了6次。

  第二节上来,辽宁队凭借实力上的优势一下子追上了比分,但失误的毛病依旧没有太大的改观,第二节剩下5分34秒,辽宁队再次出现失误,兰多夫再给外线的哈德森,直接被巴赫拉米断下,巴赫拉米形成前场1打0反击,飞身上篮得分;随后浙江队抓住机会,哈德森三分不中后,沃伦反击得分,浙江队利用辽宁队这次失误连得9分,再次拉开比分差距。上半场辽宁队落后浙江队3分,丝毫看不出是常规赛总冠军与第八名球队之间的交手,辽宁队上半场失误次数高达13次,其中两名核心郭艾伦和哈德森各占4次,严重制约了辽宁队的进攻。

  下半场辽宁队依旧将这种失误延续了下去,传球失误、运球失误,浙江队则通过抢断,快攻一度取得领先优势。而辽宁队则陷入了不断追分又失误送分的恶性循环,双方比分始终难以拉开,末节剩下5分44秒,辽宁队好不容易取得了5分领先,贺天举分球左侧的郭艾伦,郭艾伦竟然没有拿稳导致球出了边线,面对这样的超低级失误,就连郭艾伦自己都气的直拍地板。

  全场比赛,辽宁队一共出现了19次失误,创下了近几场比赛的失误新高,好在球队的实力上有一定的保证,使得他们拥有修正错误的余地,但是显然,对于志在夺得总冠军的辽宁队来说,这样的表现是远远不够的,再通往总冠军的路上,他们至少应该从减少失误做起。

  (baozhizhu)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5/n437462327.shtml report 1102 身为常规赛冠军的辽宁队,此役面对外界看来“最弱”季后赛对手浙江队,却险些栽了跟头,虽然最终以116-108客场险胜,但此役辽宁队的表现却难以令人满意,全场19次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