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主教练定律”曝光 皇帝似难容两大名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大卫-布拉特的突然下课让詹姆斯“球霸”的身份似乎越来越明朗,詹姆斯职业生涯中先后经历过6位主教练,尽管这六位主教练的履历不完全一致,但是他们之中似乎存在一种潜规则——顺皇帝者昌,逆皇帝者亡。

  首先,按照时间顺序排列一下执教过“皇帝”詹姆斯的主教练。保罗-希拉斯,布雷丹-马龙,麦克-布朗,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大卫-布拉特,泰伦-卢。

  六位主教练中,泰伦-卢最短11场,布雷丹-马龙18场,大卫-布拉特1.5赛季,保罗-希拉斯1.5赛季,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4个赛季,迈克-布朗5个赛季。

  以上六位主教练基本分为两种类型:助教型,名帅型

  【助教型】

  泰伦-卢,布雷丹-马龙,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迈克-布朗,他们之前都是从事助理教练多年,拥有丰富的助教经验,最终被顺利扶正。

  既然是助理教练,他们常年习惯于服从主教练的决定,同时对于核心球员和主教练之间的勾心斗角也了然于胸。对于来之不易的主教练宝座,他们格外珍惜,一旦发生“火拼”时,他们的原则是退一步海阔天空。

  换句话说,先保住帅位,尝试用曲线救国的方式达到目的。于是,当这种“助教型”主教练与詹姆斯发生意见不合时,最终受害的肯定是主教练,于是“助教型”主教练多数选择妥协。

  麦克-布朗一直被认为是詹姆斯的“傀儡”。布雷丹-马龙是保罗-希拉斯下课后的替身,勉强坚持到赛季结束之后交出主教练教鞭。泰伦-卢能坚持到什么时候不得而知。这其中命运最好的当属斯波尔斯特拉,因为他背后有一位大佬——帕特-莱利,这是詹姆斯无法撼动的,因此詹姆斯最终选择离开迈阿密。

  【名帅型】

  大卫-布拉特和保罗-西拉斯是名帅的代表人物。布朗特已经在欧洲赛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至于西拉斯,他先后执教过黄蜂和快船,曾带队四次闯进季后赛。

  两人对于球队领袖的容忍度是有限度的,一旦突破底线,他们肯定会选择正面交锋,哪怕是鱼死网破,甚至交出主教练的教鞭也在所不惜。

  事实证明,两人执教詹姆斯只有短短的1.5个赛季,是除了泰伦-卢和布雷丹-马龙最短命的主教练,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詹姆斯似乎与名帅格格不入,反而是那些名气不大的主教练更受“皇帝”的欢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6/n437438953.shtml report 1543  大卫-布拉特的突然下课让詹姆斯“球霸”的身份似乎越来越明朗,詹姆斯职业生涯中先后经历过6位主教练,尽管这六位主教练的履历不完全一致,但是他们之中似乎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