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TA迪拜站有4位TOP10球员参赛 冠军获高额积分

来源:WTA中文官网

  每周WTA中文官网都会为大家带来当周赛事的十大看点——参赛球员阵容、比赛地点等各种信息。本周将进行的是迪拜和里约两站赛事。

  1.在持续一整个赛季的“迈向新加坡”征程中,迪拜站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站赛事

  迪拜免税店网球锦标赛是一站顶级赛事,同时也是为期两周的中东赛事中的第一站,第二站是卡塔尔Total公开赛。迪拜站总奖金额为200万美元,冠军可以将46.5480万美元的奖金和470分收入囊中。

  2.迪拜站比赛参赛阵容强大

  虽然遭遇顶尖球员退赛,不过仍然有4位TOP10球员和10位TOP20球员参加迪拜站的比赛。赛会的前8号种子球员分别是哈勒普、穆古卢扎、纳瓦罗、科维托娃、本西奇、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文奇和库兹涅佐娃。

  3.哈勒普期待重回正轨

  卫冕冠军哈勒普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表现只能用状态平平来形容,年初在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她先是在悉尼站的半决赛中因不敌库兹涅佐娃而止步四强。之后在澳网公开赛上,罗马尼亚人遭遇更大冷门,首轮比赛中爆冷输给了资格赛球员张帅惨遭淘汰。之后在联合会杯罗马尼亚队和捷克队的比赛中,带队出战的哈勒普在她的两场女单比赛中战绩为一胜一负——赢了科维托娃,却输给了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在迪拜站比赛中我们能看到哈勒普状态回升吗?

  4.哈勒普有望卫冕成功吗?

  此前有两位球员在迪拜站比赛中成功卫冕,分别是:大威

  (2009-10)和海宁(2003-04, 2006-07)。如果哈勒普今年能成功,那她将成为在迪拜站第三位卫冕成功的球员。

  5.如果科维托娃能通过前两轮的考验,那她的表现值得期待

  科维托娃最近五年参加本站比赛,其中四次都未能连赢两场比赛:2009年输给了舒鲁夫、2010年输给了森田由美、2014年和2015年不敌纳瓦罗。不过在这唯一一次她连赢超过两场比赛的这一年,科维托娃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收获了冠军(晋级道路上击败了沃兹尼亚奇、伊万诺维奇和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

  6.本西奇,欢迎加入TOP10行列

  在圣彼得堡站打进决赛后,本西奇职业生涯中世界排名首次跻身前十行列。自1975年建立电脑排名系统以来,本西奇是第116位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

  7.在地球的另一端,里约站拉开了拉美赛季的序幕

  随着里约公开赛的开赛,拉丁美洲赛季于本周拉开了序幕。本站比赛的头号种子是本土选手佩雷拉,此外参赛的还有拉尔森、科维尼奇和马克海尔。

  8.佩雷拉能否完成帽子戏法?

  去年四月,佩雷拉在波哥大站比赛中夺冠,成为了27年第一位夺得WTA女单冠军的巴西人。随后,佩雷拉在弗洛里亚诺波利斯进行的巴西网球杯赛上再收获一冠。佩雷拉在里约能否完成帽子戏法呢?

  9.玛丽亚的纪录能否被追平?

  此玛丽亚非彼玛丽亚。在波哥大站比赛中,佩雷拉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中继玛丽亚·布埃诺(3个冠军)和内吉·狄阿思(2个冠军)之后第三位夺得WTA女单冠军的巴西球员。

  巴西球员在本土赛事中夺冠的情况更是少见,佩雷拉是公开赛时代中第二位在本土赛事中夺冠的巴西球员——此前,迪亚斯曾于1987年在Guaruja站比赛中夺冠。

sports.sohu.com true WTA中文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6/n437494910.shtml report 1618 每周WTA中文官网都会为大家带来当周赛事的十大看点——参赛球员阵容、比赛地点等各种信息。本周将进行的是迪拜和里约两站赛事。1.在持续一整个赛季的“迈向新加坡”征
(责任编辑:罗彦昆 US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