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罗马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马VS皇马前瞻:齐祖欧冠首秀 C罗欲再屠红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迪

  北京时间2月18日03时45分,2015-16赛季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展开角逐,罗马坐镇奥林匹克球场迎战皇家马德里队。

  交锋记录

  本场比赛将是两家球会在欧战赛事上的第9次交锋,此前皇家马德里4胜1平3负,进15球失9球稍微占据上风,两队在欧战赛场最近一次相遇是在2007-08赛季的欧冠联赛16强,当时罗马队主客场以2-1的相同比分双杀皇马晋级8强,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罗马的主教练正是本赛季新上任的斯帕莱蒂。在欧战历史上,罗马与西甲联赛其它球队有过24次交锋,战绩为9胜4平11负,而皇马在欧战与除罗马以外的意甲球队有过多达65次交手,总战绩为29胜11平25负。

  看点一:齐祖迎来执教皇马的欧冠首秀

  由于赛季中期贝尼特斯带队成绩不佳,齐达内执起了皇马的教鞭,本场比赛是齐祖作为皇家马德里主教练在欧冠的首秀,作为欧冠的淘汰赛,且遇到罗马这个级别的对手,本场比赛可以说是齐祖上任以来遇到的最大考验,能否顺利通过这关对于齐达内往后在皇马的执教生涯有非常大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齐达内在球员时代对阵罗马的战绩较为出色,他分别代表尤文和皇马曾经7次做客罗马的比赛取得了3胜3平1负的战绩。

  看点二:斯帕莱蒂再战皇马

  在2007-08赛季的欧冠联赛1/8决赛中,时任罗马主教练斯帕莱蒂曾经率领球队主客场双杀皇马,当时的皇家马德里被淘汰以后已经连续第4个赛季无缘欧冠8强。本赛季中期斯帕莱蒂二进宫再次成为罗马主帅,本场欧冠的淘汰赛又将迎来他的老对手皇家马德里,斯帕莱蒂赛前就表示对于如何踢好这场比赛他已经有很大确定性,说明斯帅至少已经对这场比赛有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他过去的经验也许会对罗马备战本场比赛发挥很大作用。

  看点三:皇马能否迎来近8次做客意甲球队的首胜?

  皇马最近10年在欧冠做客意甲球队的成绩都非常糟糕,在欧冠赛场最近7次与意甲球队的交锋未尝一胜,上个赛季更是在半决赛首回合客场1-2负于尤文图斯,为最终出局埋下了伏笔,而最近一次皇马在欧冠做客意甲取胜的比赛恰好就是对阵本场的对手罗马,当时皇马在2004-05赛季小组赛末轮客场2-0击败罗马。本场比赛皇马再次重回故地,银河战舰能否迎来近8次做客意甲球队的首胜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看点四:C罗状态正旺 罗马再成刀下鬼?

  皇马的核心C罗最近在齐祖的调教下状态逐渐回暖,最近6场比赛打进7球,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上C罗已经打进11球位列射手榜榜首,而06-07赛季欧冠罗马在老特拉福德2-7被屠杀的那场比赛中,当时代表曼联出战的C罗就梅开二度。而罗马本赛季无论是在欧冠还是在意甲他们的防线都非常不稳定,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总共失了16球,是目前本赛季欧冠参赛球队中失球数第二多的球队,本场比赛罗马即使在主场作战,但如此糟糕的防线面对状态正佳的C罗恐怕难以招架。

  赛前言论

  凯塔(罗马中场):当我在巴萨的时候,对阵皇马是非常大的挑战,就像是罗马德比那样,我跟皇马交手过很多次,我必须要说的是,我跟皇马的比赛总是进展的很顺利,我个人认为,赢球的关键在于信心。我们必须相信自己,带着对自身能力的自信走向球场,教练将会做非常充分的准备,让这场挑战成为可以赢下的比赛。

  瓦拉内(皇家马德里中卫):欧冠赛事进行到这个阶段,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细节决定是否能拉开差距,我们应该做好充足的准备,这场比赛不会容易,我认为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在这项赛事中走到更远。

  伤病报告

  罗马:托罗西迪斯(伤疑)

  皇家马德里:佩佩、贝尔

  预测首发

  罗马(4-3-3):25-斯泽斯尼/2-鲁迪格、3-迪涅、44-马诺拉斯、24-弗洛伦齐/4-纳因格兰、16-德罗西、15-皮亚尼奇/22-沙拉维、9-哲科、11-萨拉赫

  皇家马德里(4-4-2):1-纳瓦斯/12-马塞洛、2-瓦拉内、4-拉莫斯、15-卡瓦哈尔/8-托尼-克罗斯、19-莫德里奇、16-科瓦契奇、10-哈梅斯-罗德里格斯/7-C罗、9-本泽马

  (马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6/n437570159.shtml report 2419 北京时间2月18日03时45分,2015-16赛季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展开角逐,罗马坐镇奥林匹克球场迎战皇家马德里队。交锋记录本场比赛将是两家球会在欧战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