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总决赛I上海3-1北京占先 戴卿尧24分冠全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上海男排战北京
上海男排战北京


  2月16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男排联赛战至首回合总决赛,上海金色年华坐镇主场激战四局以3-1闯关北京汽车抢占先机,这是在常规赛惨遭双杀后拿到首胜,主攻戴卿尧劲收24分荣膺得分王;反观北京汽车遭遇到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败绩,澳大利亚接应埃德加前两局哑火。

  冠军战I:上海金色年华3-1北京汽车(25-20、25-14、18-25、27-25)

  卫冕冠军上海本赛季与北京过招2次,常规赛第16轮主场在25-12大胜的前提下,却被连扳三局以1-3尴尬逆转,而后在第18轮客场挑战北京,有意识地雪藏双外援萨瓦尼和萨比而以替补出战,甚至安排接应李春晖客串副攻玩起“MB1”新战术,结果力拼三局以0-3惨遭双杀。

  卢湾体育馆,上海主教练沈琼启用主攻戴卿尧和萨瓦尼(意大利)、副攻陈龙海和张奕宸、接应萨比(意大利)、二传詹国俊、自由人童嘉骅亮相,北京主帅李牧安排主攻单庆涛和马歇尔(古巴)、副攻梁春龙和王景星、接应埃德加(澳大利亚)、二传康慷、自由人初辉登场。

  第一局,上海陈龙海近体快、戴卿尧发球轮由单庆涛出界、萨瓦尼轻吊和防反由0-1连得5分,北京埃德加命中和跳发,但单庆涛送萨比探头到4-8。在萨瓦尼跳发由戴卿尧暴扣至11-5迫使李牧暂停,北京埃德加探头、单庆涛平拉开到10-15。又是张奕宸近体快和偷袭、马歇尔跳发出界至20-14,上海萨比轻吊和后二、埃德加跳发下网、黄彬替换戴卿尧、萨瓦尼跳发25-20先胜。

  第二局,上海萨比突破、萨瓦尼借打手、跳发和跳飘、戴卿尧拦网和重扣以7-2强势开局,北京王琛替换埃德加被戴卿尧封堵再丢2分。在戴卿尧巧打、拦网和后二至12-6后,北京马歇尔借打手和相继后三到9-14,上海萨比连续后二、张奕宸巧打、萨瓦尼跳发至18-10由李牧暂停。又是戴卿尧连续封堵埃德加到21-11,上海詹国俊和戴卿尧相继拦网、萨比变扣为吊25-14再胜。

  第三局,上海戴卿尧跳发界内、马歇尔后三踩线、刘力宾开炮、萨瓦尼拦死埃德加由2-2连得4分,北京杨帆跳飘、梁春龙拦网、埃德加轻吊、萨比反吊下网和开炮、戴卿尧滚网出界、马歇尔巧打和偷袭后场、埃德加借打手、康慷跳飘轮由6-8逆转14-8。上海陈龙海背快和拦网到12-16,北京马歇尔后三和平拉开、李春晖换萨比、埃德加轻吊和后二、梁春龙近体快25-18扳回一局。

  第四局,北京刘力宾拐直线和拦网、埃德加后二拉锯到4-4,随即刘力宾后三、梁春龙拦网以8-6领先暂停,上海陈龙海跳飘压线和连续得分、萨比拦死刘力宾由7-10反超12-10。在张奕宸巧打、埃德加开炮、萨比跳发至15-11李牧暂停,上海萨瓦尼平拉开、萨比借打手到17-13。北京埃德加相继后二迫近17-18,上海詹国俊二次球、戴卿尧命中和拦网至21-19。战至25-25平,上海萨比借打手、埃德加开炮以27-25险胜。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上海男排得益于进攻、拦网和发球三方面以44-43、14-4和10-5全面占优而笑到最后,需要注意的是自身失误以33-26多丢7分,主攻戴卿尧劲收24分荣膺得分王,意大利萨比和萨瓦尼各获16和13分;反观澳大利亚埃德加在前两局惨遭抑制总计进账18分,古巴马歇尔则是为北京汽车贡献17分,副攻梁春龙和主攻单庆涛拿到8和6分。(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6/n437572636.shtml report 1828 上海男排战北京2月16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男排联赛战至首回合总决赛,上海金色年华坐镇主场激战四局以3-1闯关北京汽车抢占先机,这是在常规赛惨遭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