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残疾人参加马拉松被要求站起来走 诉组委会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16日,2014年12月,美国的一名残疾选手向美国蒙大拿人权局提出申诉,指控本土举办的米苏拉马拉松主办方对残疾人存在歧视。近日,这一马拉松歧视案有了结果,有关方面要求赛事组织者取消对竞速轮椅和轮椅选手的限制,承担原告的法律费用,并将强迫接受如何照顾残疾运动员的培训。

  2009年,比赛中一处立交桥下发生了竞速轮椅与跑者碰撞的事故,虽然双方伤势都不重,并都完成了比赛,但竞速轮椅在通过开放路口时的速度问题还是引起了警方的关注。由此,米苏拉马拉松组织者禁止轮椅和竞速轮椅选手参赛。这也引起了多为轮椅选手的不满。其中就包括因为驾驶滑翔伞撞山导致四肢瘫痪的残疾选手乔-斯通,斯通曾经多次参加全马、超马和铁人三项的比赛,他希望通过参加家乡的这项马拉松来获得波马的参赛资格。为此,他从2012年起劝说主办方修改禁令。

  在他的努力下,官方允许了残疾选手参赛,但是基于安全的考虑,在大多数路段强加了限速,并增加了其它只针对竞速轮椅和轮椅选手的限制条款。2014年的时候,斯通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参加了轮椅竞速的比赛,在临近终点的时候,一位志愿者告诉他要么离场要么“起来走”。愤怒至极的斯通提出了申诉,蒙大拿人权局调查发现了他可能被歧视的原因。在申诉期间,2015年夏天,赛事主办方取消了大部分针对轮椅和竞速轮椅的限制,取而代之的是建议选手佩戴头盔,并在设备上配备至少5英尺高的旗帜,以便在接近十字路口时让警察可以看到他们。

  在有关方面的调解下,蒙大拿马拉松同意取消竞速轮椅和轮椅12英里时速的限速,放弃了让他们退避跑者、开赛前15分钟检查以及不准在立交桥下超过跑者的要求。此外,赛事组委会还将赔偿原告乔-斯通13000美元(约合84678.1人民币)的律师费和其它费用,而组委会的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成员将在当地时间3月31日的时候接受两个小时的残疾人照顾培训。

  这起案件是第一次针对于残疾人参加马拉松比赛权利的起诉,看到申诉结果后,斯通说这个结果“是这种情况下最好的结果”:“尽管它不是个直接的法律先例,但可以作为一个证明,证明该组织本身意识到自己错了。”不少媒体都将此事刊载在了醒目位置,以此表示对于残疾人权利的呼吁。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6/n437572917.shtml report 1342 资料图北京时间2月16日,2014年12月,美国的一名残疾选手向美国蒙大拿人权局提出申诉,指控本土举办的米苏拉马拉松主办方对残疾人存在歧视。近日,这一马拉松歧视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