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希尔不解申花寻高价球星 坦言为球队付出很多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韩国济州岛2月16日电)

  北京时间16日傍晚18点32分,绿地申花俱乐部宣布了与卡希尔解约的消息,这意味着虹口将告别“拳击秀”。

  16日上午10点半左右,微信公众号“申花队报”率先发布消息称,申花将与卡希尔解约。大约6个半小时后,卡希尔更新了个人微博。在自己的这篇长微博中,卡希尔写道:我怀着十分遗憾的心情告诉大家,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与我已经达成协议,终止我在去年十一月份刚刚和俱乐部签下的新合同。在此之前,俱乐部通知我已不是球队新任主教练曼萨诺在2016赛季计划中的一员。卡希尔同时表示,“在接下来的48小时中,我将和俱乐部商定最终细节,届时,我可以和大家分享更多。”

  在卡希尔更新微博后,绿地申花俱乐部也通过微博宣布了与卡希尔解约的消息:“出于球队新赛季战术调整的需要,经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和球员本人友好协商并达成协议,决定终止与澳大利亚球员卡希尔的工作合同。”微博中还专门写道:“See you again ,Timmy!”

  自2015年2月加盟绿地申花以来,卡希尔在中超联赛中为球队出场28次,打入11球,同时帮助球队打入2015赛季足协杯决赛。这位上赛季球队的最佳射手,为何会离开?

  卡希尔其实是非常希望继续留在申花队中效力的。就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卡希尔将孩子接到上海上学。同时,他还一步步推进着自己品牌在上海以及中国市场的推广工作。西班牙冬训的时候,卡希尔或许也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处境。在谈及中超球员引进大牌球员的时间,卡希尔说,“申花为我支付了零转会费,他们却得到了不少的进球回报。当俱乐部寻找千万欧元级别的球星时,为什么不把精力放在我身上呢?我为俱乐部付出了不少,而这些付出是远远超越金钱的,我认为把精力放在我的身上远比放在他们的身上更为重要……”

  只是,上赛季的11粒进球,并不能改变主教练曼萨诺的态度。在曼萨诺的战术体系中,他需要的并不是卡希尔这种类型的球员。在曼萨诺看来,现在的申花需要一个能够顶替登巴巴的球员,这样一旦登巴巴不在场上,球队的锋线依然能给对手强大的压力。但是,从去年上半阶段的比赛看,申花缺少这样一名队员。当时登巴巴尚未加盟,恩里克受伤无法上场时,无论是莫雷诺还是卡希尔,都难以承担起这样的职责,球队的成绩一度下滑到了中超中下游的水平。西班牙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即对阵马竞B队的比赛中,曼萨诺没有给卡希尔一分钟的上场时间,而那场比赛中,曼萨诺上下半时启用了两套阵容,小将徐骏敏、徐君等都获得了上场机会。这意味着卡希尔距离离开申花已经为时不远了。

  果不其然,结束春节假期后,卡希尔即被告知自己不是曼萨诺在2016赛季计划中的一员,他因此未随队出征韩国。随即,卡希尔与申花就解约事宜进行商谈,并在16日达成了一致。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人生如此,职业足球更是。只是,这声再见,确实很难。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7/n437597789.shtml report 1447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韩国济州岛2月16日电)北京时间16日傍晚18点32分,绿地申花俱乐部宣布了与卡希尔解约的消息,这意味着虹口将告别“拳击秀”。16日上午10点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