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作废)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放弃147故意打出146 掌门人称行为羞耻

来源:京华时报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奥沙利文首轮面对老将巴里·平奇斯,在比赛关键时刻,奥沙利文得知147奖金仅为1万英镑后,故意放弃了147的机会,打出146。火箭的举动引起热议,斯诺克掌门人巴里·赫恩对此表示,奥沙利文的行为是令人羞愧的,但还谈不上有罪恶感。

  火箭称奖金不配147

  昨天的比赛中,奥沙利文3比1拿到赛点。第五局奥沙利文上手之后,球型非常不错,很有希望打出满分杆147。但面对一颗并不难的红球,火箭偏偏打出定杆,去找粉球过渡而不是下方的黑球,就此断送一杆可能性极大的147。对此现场观众以及当值的女裁判都感到不可思议。随后他风卷残云般清台,以146分收官。火箭全程带着调皮的笑容,留下目瞪口呆的众人。他目前13杆147排名历史第一,第二是11杆的亨得利,除火箭外现役最多的是希金斯的7杆。

  赛后,奥沙利文解释道:“我可以做到,但我认为奖金配不上147,所以我放弃,让它继续增加,直到值了我再去争取。这就像你走进奔驰车库,他们告诉你这辆车卖给你3000英镑,我的回答是‘不行,太便宜了,我才不买’。”大型排名赛147满杆分每站的基础奖为5000英镑,加上前不久结束的德国大师赛,本届威尔士公开赛的满杆分奖为1万英镑。

  掌门人称火箭行为羞耻

  奥沙利文主动放弃147分满分杆的行为引起了媒体的波动,众说纷纭。

  每日邮报在报道中写道,“40岁的奥沙利文在询问了裁判之后,被告知即便打出147分满分杆也只有1万英镑的奖金。于是奥沙利文选择了打一颗粉色6分值的球,最终这一杆打出了146分,差一分满分。奥沙利文赛后承认这样便宜的奖金实在是与满分杆这一伟大成就相去甚远”。BBC与世界台联官网也描述了奥沙利文放弃满分杆的过程。

  世界斯诺克主席巴里·赫恩对奥沙利文的举动做出了回应:“这不是犯罪,但让人遗憾,甚至令人羞愧。球员有义务给球迷献上最高水平的比赛,让他们享受其中。任何不做出最大努力的举动都是不可接受的,也是对花钱看比赛的观众的不尊重。”

  京华时报记者 刘旭辉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7/n437633323.shtml report 928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奥沙利文首轮面对老将巴里·平奇斯,在比赛关键时刻,奥沙利文得知147奖金仅为1万英镑后,故意放弃了147的机会,打出146。火箭的举动引起热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