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专访王勇峰:滑雪登山或将成冬奥正式项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婕希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6搜狐杯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正赛开赛。比赛期间,搜狐体育对本次活动的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进行了专访。

  搜狐体育:相比起其他冰雪运动运动,滑雪登山这项运动对于很多来说还是一项比较陌生的运动,您能简单给大家介绍下这项运动吗?

  王勇峰主席:在欧美国家,这项运动是非常流行和普遍的,滑雪登山顾名思义呢就是穿着滑雪板登到山顶之后在速降下来,之前一般都是举办在野外,慢慢的发展成了一个比赛的形式,之前的比赛有了相应的规则,比赛的器材装备也都不断专业化。之前一般都是举办在野外,现在举办在雪场,观众可以欣赏到滑雪运动员的精彩表演。

  搜狐体育:正如您所说滑雪登山这项运动正在不断的普及和发展,您能和大家简单说说这项运动在国内已经发展到怎样的程度了呢?

  王勇峰主席:咱们国家开始推广这项运动应该有5年-6年历史了,从开始的几十人参加到现在已经有一两百人参加了,广大的爱好者有几千人之多,我们优秀的滑雪登山选手在亚洲都取得过非常不错的成绩。在世界的大赛场上也能看到选手们精彩的表现。随着我们国家申办冬奥会的成功,越来越多人喜欢上了滑雪,我们相信随着我们的不断推广和不断宣传,那么未来喜欢滑雪登山的人也会越来越多。

  搜狐体育:就像您刚才所说,滑雪登山这项运动的普及程度和专业度正在日渐增加,那么您觉得这项运动在未来有没有机会成为冬奥会正式的比赛项目呢?

  王勇峰主席:滑雪登山的联盟遍及全世界几十个国家,滑雪登山在以前本身就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但是后来退出了,现在又在努力的回到冬奥会之中。我认为这项运动跻身奥运会是很有机会的,因为2018年冬奥会是在韩国举办,2022年是在中国举办,奥组委也在和我们登山协会积极的联系,双方正在努力共同推动力争2022年成为冬奥会的比赛项目。

  搜狐体育:与西方冰雪运动非常发达的国家相比,您觉得我国这项运动与他们存在着怎样的差距呢?

  王永峰主席:因为西方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我们才刚刚发展几年,肯定是有很大差距的,从参与的人数啊,器材啊等等这些方面来说我们还需要有很大的提高。伴随着2022年3亿人上冰雪的口号,我们更要大力推动这项运动。世界滑雪登山联盟也是非常看好我们,看好中国的潜力和中国的市场。那么今年三月份滑雪登山的主席呢,就要来中国访问,约见冬奥会组委会的官员。商讨如何在我们国家不断推广该项运动。

  搜狐体育:您作为滑雪登山的领军人物,在未来您对于这项比赛的推广有怎样的计划和打算呢?

  王勇峰主席:我对于这项运动还是充满信心的。我们要加强赛事的推广,联合更多有志于推广滑雪登山运动的,方方面面不同的人一起来推广这项运动,滑雪登山这项运动是非常锻炼人的意志和体力的,不仅锻炼了身体,更是对自己精神意志的一种磨练,我相信这项运动在未来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郑婕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7/n437640488.shtml report 378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