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延边长白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新军延边“查漏补缺” 剑指新赛季亚冠资格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友明 朱翃

  新华社长春2月17日新媒体专电 题:延边富德“查漏补缺” 剑指亚冠资格

  新华社记者姚友明 朱翃

  随着上赛季以租借形式在球队大放异彩的斯蒂夫正式转会加盟。中超“升班马”延边富德队敲定了新赛季全部5个外援名额。延边富德队的引援工作虽然没有像广州恒大淘宝、江苏苏宁等球队那样轰轰烈烈,但已对去年中甲联赛的冠军阵容进行了“查漏补缺”,从俱乐部内部到球迷现在都是信心满满,希望“升班马”新赛季能成为中超联赛当之无愧的“黑马”。

  河太均、斯蒂夫是去年球队登顶中甲联赛的肱骨之臣,河太均单赛季打进26个进球,是中甲“射手王”,斯蒂夫也有18球进账,主场5:0战胜北京北控队的比赛中,冈比亚人的脚后跟射门得分更是堪称经典。

  延边富德队主教练朴泰夏早先接受新华社专访时曾说:“延边队的每一名队员都非常渴望在最高联赛舞台上去展现自己,延边队员对足球的热爱远远高于他们对金钱的渴求。”

  除去两位“老臣”,延边富德队今年也有两位来自韩国的新外援加盟。尹比加兰现年25岁,曾是韩国国奥队主力,并代表韩国队参加过2011年亚洲杯。他身高1.78米,司职攻击型中场,曾被韩国媒体称为K联赛的“天才型中场”。金承大则出生于1991年,此前效力于韩国K联赛浦项制铁队。2014年,他所在的浦项制铁队曾以全韩班阵容掀起一场青春风暴,在竞争严酷的亚冠联赛东亚区小组赛中保持不败。若不是他“爆发”时间距世界杯太近,洪明甫就已将他带到巴西。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足球人才的“富矿”,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延边队此前在中甲联赛打拼,中后卫位置上一直缺乏可靠的人选。今年球队引入塞尔维亚中后卫佩特科维奇,正是对原有阵容进行了一番“查漏补缺”。季前热身赛上,球队曾与北京国安队进行一场教学赛,两队在均未派出外援的情况下2:2战平。此外,目前在韩国济州岛集训的延边富德队13日在教学赛中1:1与韩国K联赛球队富川FC战平。

  本赛季中超首轮,延边富德队将客场挑战上海绿地申花队。绿地申花上赛季投入不菲但一无所获,球队阵容磨合不利是其在联赛中途“掉队”的重要原因。本赛季,绿地申花虽然送走了澳大利亚老将卡希尔,但从意甲劲旅国际米兰队引入了哥伦比亚国脚中场瓜林,并有意引进尼日利亚前锋马丁斯。虽然目前来看延边富德队的纸面实力比起上海绿地申花队要逊色一些,但延边队最大的优势在于阵容磨合娴熟度高、主帅执教球队时间长。

  朴泰夏不久前接受韩联社采访时,曾抛出过“爬树论”。他说:“我并不认为中超是棵爬不上去的树,我会与队员好好备战,争取刮起新的旋风。”想要在新赛季摘到中超联赛这棵“树”上的最大“硕果”——联赛冠军,这对延边富德队来说几无可能,但通过在足协杯上夺冠从而获得亚冠参赛资格,这条道路似乎性价比更高,对延边队的难度也较低。

  今年足协杯抽签结果揭晓后,延边队被分在下半区,避开了广州恒大淘宝、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3支强队,在进军16强之前不会遇到实力强劲的对手。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他对这样的抽签形势感到非常乐观,甚至觉得延边队可以一路闯入最后决赛。与联赛的漫漫征程相比,只打7场就很可能拿到亚冠资格的足协杯赛无疑对中超中小球会更具吸引力。瞄准豪门球队时常派出替补球员出战的足协杯赛,延边队在完成联赛保级任务的同时冲进下赛季亚冠正赛,并非是“痴人说梦”。(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7/n437663920.shtml report 1623 新华社长春2月17日新媒体专电题:延边富德“查漏补缺”剑指亚冠资格新华社记者姚友明朱翃随着上赛季以租借形式在球队大放异彩的斯蒂夫正式转会加盟。中超“升班马”延边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