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靠外援掀翻8冠王?太天真!山东同豪强仍有距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常规赛打得风生水起的山东队,到了季后赛的赛场却露怯,暴露出了自身不足的一面。在同八冠王广东队的较量里,陷入到0-2落后的窘境,被逼到悬崖边上。过分依赖外援导致山东队沦落到这般田地,面对经验老道且实力超强的广东队,山东队全面处于下风。通过与广东队的交锋,山东队充分暴露出了自身的不足之处。

  季后赛首场交手时,山东队的表现则隐隐让人有些失望。未能在主场拿下广东队,这也令球队晋级四强的前景被蒙上一层阴影。山东队的双外援实际上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比斯利砍下32分17篮板5抢断,杰特砍下22分 5篮板。但山东队徒有双外援神勇,本土球员却罕有能提供帮助的,仅有丁彦雨航得到13分。相比之下,广东队则显得平衡了许多,6名球员得分上双,依靠着团队的优势取胜。出现这样的情形,仍然说明在刺刀见红的季后赛里,山东距离CBA的顶尖强队仍然存在距离。

  次回合里,山东队客场迎战广东时,更是惨遭对手的吊打,全场比赛皆无获胜的机会。山东队仍然是极为依赖着双外援,比斯利砍下37分15篮板3抢断,杰特贡献30分4助攻,本土球员加起来只贡献44分。山东将过多的担子都压在了比斯利和杰特的身上,若是面对中下游球队时,山东依靠两名外援便可轻松取胜。但对手时实力强劲的广东队,想要单纯利用外援便战胜八冠王,无疑并不现实。

  随着比斯利的到来,山东队的整体实力呈现极大幅度的提升,具备了同辽疆粤京等豪强分庭抗礼的能力。正是源于山东队的强势表现,这也令他们同广东队之间的较量,被认为实力最为接近的对决,也被认为是四组1/4决赛里,最有可能下克上的比赛。山东队能够有着如此出彩的发挥,同比斯利和杰特双外援的出彩发挥,存在着直接的关系。山东队外援的整体水准,放眼CBA赛场亦是属于数一数二的,这也是球队常规赛取得佳绩的重要原因。

  接下来的第三场比赛,山东队若想客场掀翻广东,仍然显得颇为困难。对于山东队来说,想要获得转机,不能过分的依赖比斯利和杰特这两人,也需要更多的本土球员挺身而出。山东和广东之间体现出整体差距,老辣的广东队也给山东队好好的上了一课。(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8/n437691089.shtml report 909 常规赛打得风生水起的山东队,到了季后赛的赛场却露怯,暴露出了自身不足的一面。在同八冠王广东队的较量里,陷入到0-2落后的窘境,被逼到悬崖边上。过分依赖外援导致山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