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疆书记张春贤现场观看CBA季后赛 被球迷认出

来源:最后一公里

  二月的乌鲁木齐,春寒料峭。而CBA季后赛正进入如火如荼的战况。

  2月17日晚,容纳近5000观众的红山体育馆座无虚席。19时30分,一行人准点出现在了南看台的嘉宾席。他们的出现并未引起人们的注意,新疆主场依旧热烈高涨。

  新疆男篮的主场,此刻迎来一位特殊的观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

图片由网友提供 

  这场CBA非常精彩。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胶着状态,客队北京队在前两节几乎是一直领先,但最多不过10分之差,大部分时候相差三四分。到下半场,新疆队反攻,但也只是领先几分。在比赛最后关头,两分的分差,差点引爆现场气氛。

  两个多小时里,这位特殊球迷,显然被赛事吸引住了。随着赛事的进行,他不停鼓掌加油,有时也微微惋惜。

  当主队周琦反攻得手时,他禁不住击掌叫好;西热力江关键时刻篮板,他连连点头;最后关头,全场得分最高的布拉奇投丢罚球,他也轻拍手掌鼓励。

  比赛结束,南看台更多地球迷才注意到这位特殊的观众,他也频频向球迷挥手致意。从通道离开时,两边挤满了激动的人群,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下那一刻。

  随后,张春贤来到球场中央,看望新疆队球员和教练组成员,与大家一一握手交流。

  张春贤缘何钟情新疆体育?

  张春贤对新疆体育一直很重视和关注,无论是竞技体育还是全民体育,特别是青少年体育。

  2013年9月17日,张春贤接见了乌鲁木齐五小的少年足球队员,鼓励他们长大后要像“罗纳尔多”一样。2014年10月2日,张春贤应吐鲁番市亚尔乡英买里村村足球队小队员的邀请,为他们开球。2015年1月15日,和田四中女足队员用维吾尔、汉两种语言给张春贤爷爷写了封信,报告全队学习生活情。张春贤给他们复信。

  为了改善群众基础体育设施,2015年初,新疆第六个民生建设年规划里,张春贤要求南疆村村都建“灯光篮球场”,为此,南疆每个村投入50万专项经费。

  2016年初,新疆克服了经济和安全等各方面困难,成功承办了全国冬运会。

  体育运动中健康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也正是张春贤一直所提倡的。

  在十三冬总结会上,张春贤说,十三冬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新疆各族人民的自信心、荣誉感、自豪感和爱国爱疆情怀,生动诠释和延伸拓展了“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培育了“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坚定信念,凝聚了“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动力,展现了大美新疆焕发出的勃勃生机和活力。

  而在早前,他回信和田四中女足队员的时候,勉励她们做现代文化的传播者,抵御极端、维护团结。这就更有深意了。

  当晚CBA比赛到最后关键时刻的暂停空隙,现场响起了《这里是新疆》,这首新疆人耳熟能详的音乐。

  这一夜,新疆球迷是幸福的,他们的球队获胜了,他们还有一位喜欢新疆篮球、喜欢新疆体育的书记同他们在一起。(作者:天山客)

sports.sohu.com true 最后一公里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8/n437795156.shtml report 2851 二月的乌鲁木齐,春寒料峭。而CBA季后赛正进入如火如荼的战况。2月17日晚,容纳近5000观众的红山体育馆座无虚席。19时30分,一行人准点出现在了南看台的嘉宾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