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叫板王牌对王牌 96黄金和03白金一代谁更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这是个经久不衰的话题,自从03一代横空出世之后,人们总会把詹姆斯、韦德、安东尼、波什这帮03届NBA巨星和历史上的96黄金一代做个对比,这也难怪,因为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天之骄子,论荣誉、数据、影响力都是本世纪NBA联盟最举足轻重的一群人,必然会有多人名垂青史,入选名人堂,确实足够和历史上任何一届伟大球星们相提并论。

  这是一个关公战秦琼的故事,我们之所以对这些跨时空的对决念念不忘,是因为我们的偶像生在不同的时代,常有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逢君未嫁时的慨叹,我们确实希望能够看到关公和秦琼对阵厮杀,能够看到李太白和苏东坡同楼赋诗,能够看到穆罕穆德-阿里与迈克尔-泰森同场竞技,我们要把03一代与96一代分个高下,就是出于这么一个有梦未能圆的心理,所以总有人问:韦德和艾弗森谁更快,科比和詹姆斯谁更能得分?

  这也是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因为他们之间的实力差距不大,都有着当时的联盟第一人,各个位置也都人才辈出。96黄金一代虽然堪称群星荟萃光耀长河,但03一代的征程还在继续,二者之间,也确实有一战之力。

  对于这个话题,勒布朗-詹姆斯表达了他自己的看法:“看看科比这一代球员,科比、邓肯、加内特以及诺维茨基等等,我们显然是他们的下一代球员,包括我、保罗、韦德、安东尼以及波什。他们为我们铺平了道路。你会看到科比退役,还有邓肯以及加内特等等。”

  在詹姆斯看来,与自己同辈的球员能够去接班科比这一代球星。不仅如此,他也认为,2003届新秀是联盟史上最强的一届新秀,实力空前,无与争锋。

  詹姆斯坦言:“我显然是如此认为的,你看看我们的履历,我们这一届球员所取得的成就,赢得了多个总冠军以及MVP的称号,还有多位球员入选全明星,你能够想到的我们都做到了。”

  “其他届的其他每个新秀都可以争论这一点,你们可以谈总冠军数和MVP数,有詹姆斯和韦德,俩个史上最优秀的球员,我们那届从上到下都是一届完整的选秀。” 克里斯-波什也如是说。

  的确,2003届新秀已经完成了很多的成就,詹姆斯和安东尼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突破20000分,韦德 (19748分) 也应该很快可以达到20000分。其中韦德2006年就拿到了总冠军,并且之后与詹姆斯和波什一起拿到了2个总冠军。

  但我们不要忘了,96黄金一代中拥有科比、艾弗森、雷-阿伦、纳什这四位历史级的超级巨星,还拥有小奥尼尔,佩贾,马布里,坎比,本-华莱士、大Z六位实力超群的全明星球员。96黄金一代同样是干货满满,他们取得了6个冠军,6个得分王,4个MVP,成就更是让后人仰望,风头直追乔丹领衔的84一代。

  然而96黄金一代的光荣之路将在本赛季终结,那些传奇故事将随着科比的退役成为历史,而03一代的征途还在继续,我们还可以期待更多。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9/n437721378.shtml report 1701 这是个经久不衰的话题,自从03一代横空出世之后,人们总会把詹姆斯、韦德、安东尼、波什这帮03届NBA巨星和历史上的96黄金一代做个对比,这也难怪,因为他们都是这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