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4届选秀!不可破的神话 乔丹成96与03两代噩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就在众人都在为96与03究竟哪一代更强而争得喋喋不休时,总会有一个这两代超级巨星都持着仰望的态度观望着、并且难以超越的阴影笼罩在他们的面前。那是NBA历史上的第一次真正被誉为黄金一代的1984年选秀大会。

  84届新秀的强大并不是出产了乔丹这样一个NBA历史上最出色的超级巨星,而是在他超强的实力的带动下,整个联盟都呈现出几乎嗜血的竞争欲望来——谁都知道在乔丹还活着的时代,如果不变得更强,那就只有回家钓鱼的份儿。

  事实上,上世纪90年代的篮球之所以被认为是最鼎盛、也是最残酷的时期,就是因为乔丹是从活塞的坏孩子军团手中夺来的冠军版图。而那之后虽然不再有80年代凯尔特人、湖人和活塞的狂暴,但却因为乔丹而催生出众多不可思议的超级巨星。

  无论是悲情的雷吉-米勒,两度与冠军擦肩而过的马龙和斯托克顿,亦或是被死死压制住的四大中锋。乔丹的伟大并不只是他一个人在那个时代的独舞,而是真正引领了一场史诗级别的纷争年代。直到乔丹两个三连冠期间,打盹的这两年时间里,奥拉朱旺这才凭借极强的实力和运气,偷到两枚总冠军戒指。

  将当年84届的超级新秀放在如今,无一不是NBA历史级的超级巨星,都是各个位置上当仁不让的顶级人物。但就是这些巨星,在试图跟乔丹并排走的时候,往往会被他打压得难以抬头。

  事实上在乔丹之后,也涌现过无数的所谓乔丹接班人,其中96和03黄金一代的众多人物都被认为有可能继承乔丹的衣钵。然而艾弗森过于桀骜不驯,导致早早陨落,而科比即便是能够长年累月支撑到现在,也依然停留在五个总冠军的成就上。哪怕是强如科比,拥有着如此传奇的人生和不可思议的队友的“飞侠”,也无法超越乔丹的成绩。

  而03届的詹姆斯、韦德和安东尼,也曾被誉为是乔丹接班人。只不过,韦德和安东尼都开始呈现老态,最有可能接近科比的球员便是詹姆斯。如今的“皇帝”只不过仅有两个总冠军而已,就要直面强势崛起的勇士王朝和万年不老的马刺,他想要超越乔丹,首先就必须要以科比的成就作为标杆。

  但可想而知的是,乔丹必然会成为96届和03届的阴影,与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相比,他们的成就还有些稚嫩。

  时间的流逝带来了不同的时间更迭,自从84黄金一代过后,相继出现了96和03的黄金一代,这正是时代的发展所带来的另一种竞争变化。不过在2015年的选秀大会当中,又一批新人以极其迅猛的姿态强势崛起着,尤其是在中锋没落的时代,当唐斯、波尔津吉斯和奥卡福这些年轻、并且天赋惊人的年轻球员登陆NBA时,这恐怕是另一场中锋变革的开始。

  1984年的黄金一代是让人仰望的,96一代以他们的激情阐释了热血,03一代仍处于最巅峰的时代,而随后的几年时间里,NBA恐怕就成为2015届新秀们驰骋的地盘。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9/n437770956.shtml report 1679 就在众人都在为96与03究竟哪一代更强而争得喋喋不休时,总会有一个这两代超级巨星都持着仰望的态度观望着、并且难以超越的阴影笼罩在他们的面前。那是NBA历史上的第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