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小丫空降中国女排 曾获2015世少赛第二主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2月19日消息,天津女排二队的左手将李盈莹接到排管中心调令,于本周二中午抵达北京试训中国女排国家队,年仅16岁的她也成为天津历史上年纪最小的国手。这位从齐齐哈尔走出的新秀,曾经被2014年U17亚少赛摆乌龙评选为第一副攻,并且在2015年U18世少赛当选第二主攻。

天津女排二队的左手将李盈莹
天津女排二队的左手将李盈莹

  为备战将于3月在浙江进行的U18全国女排锦标赛,天津二队在大年初四就恢复正常训练,只是进攻核心李盈莹却没有出现在场地,据主教练陈友泉介绍“李盈莹没来呢,她另有一些安排,应该说她在三月份吧,还是有机会参加这个青年锦标赛的。”不过,国青副攻王媛媛作为师姐则是爆料,“回来之后,李盈莹应该是接到通知吧,去北京(国家队)要试训一下,反正她是回来第二天就去了。”

  身高1米92的李盈莹是天津女排从齐齐哈尔招募的新星,由于身体条件出众被主帅沈芒调进国少女排重点培养,2014年出征U17亚少赛在半决赛力拼三局以0-3被日本零封无缘决赛,虽然单场进账16分冠全场,但进攻成功率下调至41扣、13中、6次失误的31.71%,折算成得失分效率重挫到17.07%,好在最终3-0零封韩国斩获季军,不过身为主攻被摆乌龙评选为第一副攻。

  师从沈芒的李盈莹代表国少女排再战2015年U18世少赛,可惜在半决赛激战四局以1-3不敌美国未能挺进决赛,最后直落三局以3-0力擒土耳其进账铜牌,赛后则是被评选为第二主攻殊荣,而队友臧倩倩获评最佳自由人。身为左手将的李盈莹具备一定的接发球能力,但由于大赛经验欠缺并不稳定,而且在四号位的进攻比二号位更为顺畅,因此一直放在两点的大主攻进行委培。

  在刚刚结束的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天津渤海银行甚至割舍师姐杨琳琳和于鋆玮,而是临时抽调李盈莹随队出征,可见特帅王宝泉对于这位00后的刮目相看,可惜小姑娘在有限的机会中失误偏多,远没有由二传改打接应的江苏龚翔宇大放异彩,在被调整回天津二队后由陈友泉挂帅,征战U20全锦赛对垒缺少龚翔宇的江苏,最终决赛鏖战五局以3-2险胜实现三连冠。

  谈及天津二队的进攻核心李盈莹,主教练陈友泉介绍“她手感不错,在进攻上面还是比较突出的,但是在后排的接一传和防守,以及技术环节应该再进一步去改进和提高吧……她通过和一线队参加女排联赛,应该说,到上边通过回来观察,见识和能力都有一些提高,对于我们打这个青年U20锦标赛的帮助是非常大,而且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得不错,应该说立下了汗马功劳吧。”

  中国排协于1月下旬公布了新一期的中国女排26人集训大名单,并没有入围的李盈莹此番被临时征召试训,符合名帅郎平大胆培养新人的一贯组队思路,毕竟在里约新周期相继挖掘出朱婷、袁心玥和张常宁三位超新星。不过考虑到李盈莹的综合实力和经验阅历,想要跻身奥运会的最终12人名单难度极大。(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9/n437804812.shtml report 1608 2月19日消息,天津女排二队的左手将李盈莹接到排管中心调令,于本周二中午抵达北京试训中国女排国家队,年仅16岁的她也成为天津历史上年纪最小的国手。这位从齐齐哈尔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