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邓卓翔到张稀哲 高洪波的理念从未动摇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过年期间,高洪波率领的新一届国足加班加点在厦门集训,从一周的训练内容来看,高家军的主力阵容初步浮出水面,张琳芃、蒿俊闵和张稀哲等将会成为新一届国足在三条线上的核心球员,高洪波二进宫执掌国足,其走技术流的理念依旧未变。

  

  在高洪波第一次执掌国足的时候,他将邓卓翔带进了国家队,这位初次茅庐年轻球员也迅速成为高洪波的爱将,出色的盘带和精准的任意球成了邓卓翔的标志,面对韩国连过数人破门,面对法国任意球绝杀,邓卓翔一度被寄予厚望,但随着高洪波离开国家队,邓卓翔在俱乐部磕磕绊绊,如今已经逐渐消失在球迷的视野之中。

  如今高洪波重返国家队,邓卓翔已经没有了昔日的实力,高洪波自然不能再次将他作为国足的核心招入国家队,但没有邓卓翔高洪波依旧有张稀哲。虽然在德甲没有获得过出场时间,但是张稀哲在中超的几个赛季一直表现出色,是国安前场最出色的串联者,夺得过中超助攻王的头衔,和邓卓翔一样,张稀哲同样来自湖北武汉,拥有出色的判断力和意识,无论是传球、盘带还是射门在国内球员中都是佼佼者。

  

  在国足前主帅佩兰眼中,他需要的是身体素质劲爆,能跑能冲的田径型球员,于是张稀哲、蒿俊闵等球员都难以进入佩兰的法眼。但作为技术型前锋出身的高洪波不一样,他不仅准备将张稀哲立为前场组织核心,更是将蒿俊闵定位为后腰位置上的中场组织核心,中场一前一后两大技术流选手充分体现了高洪波的执教理念。

  和第一次执掌国足时一样,高洪波这么多年来坚持走地面的想法从未改变。后防线上,以技术见长的冯潇霆重返国家队,前锋线上小技术出众的郜林也得以入围,足见高洪波对前任国足的阵容改造有多大。

  走技术流并非一朝一夕之功,也并非招几个技术流的球员就能称之为技术流的打法。高洪波还需要对球队的进攻防守体系进行相应的改造,同时由于国内球员的技术能力不足,尤其是意识预判等能力跟不上,在真正的大赛中,高洪波的球队能否经得起考验还是未知数,经历了2011年的亚洲杯失败经历之后,但愿高洪波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9/n437836925.shtml report 1121 过年期间,高洪波率领的新一届国足加班加点在厦门集训,从一周的训练内容来看,高家军的主力阵容初步浮出水面,张琳芃、蒿俊闵和张稀哲等将会成为新一届国足在三条线上的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