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联再酿重磅罚单 肯尼亚或遭全球禁赛无缘里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国际田联再酿重磅罚单
国际田联再酿重磅罚单


  新快报讯据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近日表示,鉴于肯尼亚严峻的反兴奋剂形势,国际田联或将做出对肯尼亚田径运动员全球禁赛的处罚。这就意味着,肯尼亚田径选手将很有可能与俄罗斯田径选手一道,无缘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

  在去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肯尼亚军团以7金6银3铜高居金牌榜第一位,压过了牙买加甚至美国成为当今世界新的田径霸主。而且肯尼亚的这7块金牌分布广泛,除了男女3000米障碍赛以及女子10000米金牌之外,该队还获得了男子1500米、男子800米、男子400米栏,甚至男子标枪金牌。有意思的是,由于巴西近来爆发寨卡疫情,肯尼亚奥运会负责人基普乔格·凯诺本月早些时候还曾公开表示,如果巴西寨卡疫情得不到控制,肯尼亚或将选择退出今年的里约奥运会。

  不过,肯尼亚田径运动员常年被曝与兴奋剂有密切关系。根据国际田联公布的数据,从2011年起已经有近40名肯尼亚运动员被查出服用过兴奋剂。肯尼亚最高体育官员艾萨克最近已经被迫辞职,他涉嫌在位时收受贿赂,帮助涉药运动员逃避检查以及逃避处罚。目前,这名肯尼亚前高官正在接受国际田联的官方调查。

  同时,肯尼亚反兴奋剂机构,早就被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列为重点观察对象。由于检查体系不完善,他们错过了上周国际反兴奋剂组织最后的认证期限。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最近在一档电视节目里说:“国际田联遭受的过多的名誉损害,就是由这些个别国家、个别成员造成的,我们必须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一旦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独立调查委员会拿出更切实的证据,国际田联很可能立即采取行动。

  去年年底被国际田联开除的俄罗斯田协,正在积极做恢复会员资格、让自己的运动员重返国际赛场的努力。俄罗斯田径运动员,现在参加国内比赛都要必须先签署反兴奋剂声明。在被问到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可能性有多大时,塞巴斯蒂安·科说:“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可以确定的是,我们坚决不会因为受到政治压力恢复他们的参赛资格,我们需要按照奥林匹克运动本身的需要,来决定是否让他们回归。”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9/n437852935.shtml report 1318 国际田联再酿重磅罚单新快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近日表示,鉴于肯尼亚严峻的反兴奋剂形势,国际田联或将做出对肯尼亚田径运动员全球禁赛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